郭書瑤親弟驚傳涉嫌「共諜案」?本人回應證實:不知情狀況下捲入
郭書瑤透過經紀人證實,涉嫌共諜案的郭姓扯鈴教練為她弟弟。

娛樂中心/黃笙報導

中國政府滲透台灣的手法持續進化,近來國軍再度爆發「共諜」案件,扯鈴冠軍魯姓教練透過關係,涉嫌拉攏自軍中退役的郭姓扯鈴教練,以及多名官兵加入共諜組織。事件曝光後有傳聞指稱郭姓教練為知名女星郭書瑤的弟弟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今(20)日郭書瑤透過經紀人證實此事,並坦言「弟弟在不知情的狀況捲入此案,魯姓教練是他的朋友,昨晚有配合約談,經過調查發現並沒有大礙,已經回家休息了,弟弟會盡力配合司法調查的,不好意思驚動大家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懶人包來了!黃子佼聲明「2萬→120字」精簡濃縮 7大重點一次看

根據調查局國安站監控情資顯示,魯姓教練遭中國共產黨吸納,自去年4月起開始與退役士官兵接觸,吸收相關軍事單位的士官兵,發展組織行動且蒐集、刺探情報,涉嫌違反「國家安全法」。北檢19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,以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25處進行搜索,共訊問了6名嫌疑人和11名證人,其中5位因情節嚴重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,另位涉案的郭姓退役軍人則以20萬元交保請回。

扯鈴教練涉「共諜案」傳為郭書瑤親弟?經紀人回應證實:不知情狀況捲入
扯鈴教練疑成共諜,因刺探軍情違反國安法遭聲押。(圖/翻攝畫面)

消息指出該位交保的郭姓退役軍人,即為藝人郭書瑤的親弟弟,多年前郭書瑤接受媒體專訪時曾透露,弟弟經常搭捷運到不同學校教授扯鈴,還申請政府補助獎學金自行負擔學費,寧願半工半讀也不讓姊姊出錢,令她對弟弟的懂事大感窩心,未料本次卻因扯鈴專長陷入麻煩。國防部則表示,該案係國防部接獲官兵檢舉後,採取損害管控作為,並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,全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,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,對相關案情不作評論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早有徵兆?NONO失聯1天1夜黑歷史曝 朱海君捧孕肚淚:爸爸在幹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