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老闆來台賣飯糰「堅持1待客之道」 他讚:有溫度
Kazu桑無論烈日還是大雨,都堅持對客人90度鞠躬迎接,讓Mana和Ian覺得很溫暖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日本人服務堅持的禮儀和職人精神,讓不少外國人對他們留下極好的印象,日本YouTuber Mana和Ian近期到苗栗縣頭份市,訪問在當地販售日式飯糰的台日夫婦,老闆Kazu桑不僅在用料上不迎合台灣人口味,無論日曬雨淋,都會拿著看板宣傳,對每一個客人都90度鞠躬,堅持體現日本的禮儀和職人精神,讓Mana看後感到動容,Ian也覺得他們很有溫度。

更多新聞: 日男初嚐台灣鐵路便當秒愛上 狂扒飯嗨喊:像耶誕節會吃的


日老闆來台賣飯糰「堅持1待客之道」 她讚:有溫度
Kazu桑透露,希望在禮儀和商品上,帶給客人日本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老闆Kazu桑透露,曾在日本愛知縣賣台灣剉冰的他,在苗栗以移動餐車賣飯糰已有1年多的時間,而他的餐點堅持不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對於每個客人都會90度鞠躬行禮,無論大太陽下還是颱風天,都會拿著看板招攬客人,對此他卻樂此不疲,笑道:「對我來說,禮儀和商品一樣,都希望有日本的感覺。

日老闆來台賣飯糰「堅持1待客之道」 她讚:有溫度
Kazu桑(圖右)表示,飯糰之所以不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是希望能將日本正宗的味道傳遞給這裡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Kazu桑的待客之道和職人精神,讓Mana感到動容,Ian也覺得他們很溫暖,網友看後也大讚道,「老闆對於製作飯糰的職人精神,跟接待客人的態度,都蠻值得尊敬的」、「雖然只是小小的的行動餐車,但是滿滿的職人精神及感動」、「台灣人真的應該跟日本多學學職人精神!這是台灣社會相對欠缺的」、「感動到眼眶不知不覺有了淚水,真的很討厭,請一定要加油哦。」

更多新聞: 台灣姨遠嫁多年不回台 日本尪離世仍苦撐原因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