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妹挑戰「說台語」體驗台南生活 網大讚:語言天才
Mana近期到台南觀光,並挑戰和當地人說台語,儘管一開始說得並不流暢,但在2天的體驗中,Mana台語也越說越好,讓網友誇她是語言天才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許多住在台灣的外國人,會想要學台語,以便能夠更融入當地生活,而日本YouTuber Mana近期在林桑的帶領下,到台南體驗當地生活,並挑戰說台語一整天,雖然途中還需要經過林桑指導,才能說出流利的台語,但Mana也不斷進步,甚至可以主動和小吃店老闆娘搭話,讓網友看後都忍不住驚呼:「Mana真的語言天才!」

更多新聞: 舒服到不行!日本阿嬤大讚台式按摩手法好 笑喊:根本是神給的禮物

櫻花妹挑戰「說台語」體驗台南生活 網大讚:語言天才
Mana(圖右)一開始說的台語並不流暢,需要先詢問林桑(圖中),才能將句子以台語的方式表達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Mana近期在林桑的帶領下,到台南體驗當地生活,除了品嚐傳統小吃米糕和牛肉湯外,Mana也挑戰用台語和當地人交流。儘管一開始還需要經過林桑指導,Mana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,但後來她也不斷進步,不僅聽得懂攤販說的台語,甚至主動向前搭話點餐,還以台語「好呷」稱讚牛肉湯很美味,讓一旁的林桑也豎起大拇指,誇Mana很厲害。
櫻花妹挑戰「說台語」體驗台南生活 網大讚:語言天才
Mana在2天內台語進步飛快,甚至能和小吃店家搭話聊天,稱讚餐點很好吃。(圖/翻攝「我是Mana」YouTube)
網友看完Mana的表現後,都認為她的台語進步不少,「Mana真的語言天才」、「Mana的台灣話愈來愈標準了!繼續加油」、「Mana很厲害了,我台灣住45年,台語也不會說」、「Mana愈來愈厲害了,台語越學越多句,只要常常練習,很快就能學會,只不過有些音會不好唸」、「Mana真的很努力融入台灣,希望你一切順利。」

更多新聞: 台醫療CP值高!日本男發燒40度掛急診 見「超便宜醫療費」震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