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買15碗阿堂?台北驚見「20元鹹粥」地點曝光 網驚:CP值超高
阿堂鹹粥近來因多次漲價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「阿堂鹹粥」、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南名店「阿堂鹹粥」因多次漲價引發爭議,本月調整菜單變相漲價,一碗魚肚粥要價300元,顛覆眾人對鹹粥物美價廉的印象,不少老顧客感嘆「小吃不再是小吃」直接拒吃。台北向來被認為物價高,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,萬華一家鹹粥只要20元,份量雖不大但味道很好,換算下來可以吃15碗阿堂,CP值超高。

更多新聞: 阿堂鹹粥漲價130→300元!她曝「2008年價目表」網嘆:小吃的定義變了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分享1張鹹粥店的價目表,只見鹹粥、米粉湯只賣20元,燒肉飯和海鮮類雖然價格較高,但都落在80至90元,都是百元鈔有找的銅板價,令人震驚。原PO透露,他前天到台北萬華街頭閒晃時,路上看到這家小吃店,走進去用餐後馬上被驚艷,直言「我是很少吃鹹粥,所以不知道怎樣是鹹粥界的霸主,但這鹹粥20元一碗,份量不大,我覺得很不錯!」

能買15碗阿堂?台北驚見「20元鹹粥」地點曝光 網驚:CP值超高
原PO在萬華一家小吃店,發現20元鹹粥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話鋒一轉,原PO想到阿堂多次調漲,如今一碗鹹粥要價300元,等於可以在萬華這家店吃上15碗,「吃了是不是要飛天了?」即使扣除虱目魚肚的120元,光是鹹粥就是一般小吃店的9倍價格。原PO強調,店家要賣多少確實是個人自由,他覺得貴所以也不會去吃,但老闆娘先前受訪抱怨「我們真的沒有賺錢、一直在撐」,讓他聽了實在反感,直言「大家又不是白痴」。

能買15碗阿堂?台北驚見「20元鹹粥」地點曝光 網驚:CP值超高
阿堂鹹粥老闆娘出面喊冤,強調自己真的沒賺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貼文一出引發兩派論戰,有網友感嘆,「鹹粥就要這樣才有古早味」、「要捧高平民小吃不反對,但是平民小吃的本質就是便宜實惠,會說300塊不貴的我信你個鬼」、「」我印象中的鹹粥也是20-30塊的東西,要我去吃180,那不如去吃平價鐵板燒、「人家賣的是台灣小吃的傳統價值」、「平民小吃本來就該這個價格」。有網友認出鹹粥店家,位置在「西門町祖師廟對面,位於長沙街二段的店家」。

能買15碗阿堂?台北驚見「20元鹹粥」地點曝光 網驚:CP值超高
網友認為,阿堂(左)和萬華小吃店(右)用料不同,無法比較價格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但也有人認為兩家店用料不同,無法比較,「阿堂300是鹹粥加虱目魚肚加一片乾煎土魠魚肚」、「這種店鹹粥=白飯,阿堂鹹粥是主食,雖然都是鹹粥但不同的東西」、「這個鹹粥是配角~主角是那些小菜」、「台南那間鹹粥除了虱目魚,裡面還很多海鮮」、「你這種20元鹹粥的店,賺的都是配菜錢」。

更多新聞: 好像是誒?便當配菜「有苦瓜就有茄子」太崩潰…內行曝關鍵:店家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