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是誒?便當配菜「有苦瓜就有茄子」太崩潰…內行曝關鍵:店家最愛
便當配菜你最討厭哪種呢?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便當店菜色多元且豐富,填飽肚子又營養均衡,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,有些看似「地雷配菜」在他人眼中可是美味佳餚!近日有網友抱怨,為何便當配菜「有苦瓜就有茄子」,意外釣出一票人哀號,無法接受這種配菜定律。對此,有內行人分析背後原因,直言這兩種配菜確實是「店家最愛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崩潰!見飯店「1圖」怒嗆台獨 大馬網友笑:歡迎台灣人來住

「到底為什麼!為什麼!為什麼!」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哀怨,現在無論是便當或自助餐店,甚至點餐廳外送的餐盒,配菜只要有苦瓜就會有茄子,崩潰哀號「無法接受苦瓜跟茄子的人生」。從畫面可見,原PO似乎已經把白飯吃光,但2格配菜炒苦瓜、炒茄子完全沒碰過;甚至有眼尖網友發現,另一格沒被完整拍到的配菜也是苦瓜,原PO無奈說,「眼力很好耶!你知道我有多氣了吧。我還叫了2盒,總共2格茄子4格苦瓜」。

好像是誒?便當配菜「有苦瓜就有茄子」太崩潰…內行曝關鍵:店家最愛
原PO共買了2盒便當,結果配菜共有2格茄子、4格苦瓜,十分崩潰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)

貼文一出,奇妙的配菜定律引發討論,「這兩個加在一起,我應該會想倒掉,根本combo 爆擊」、「這輩子絕對不吃的唯二菜色」、「這配菜是要輸贏484」、「曾經打開便當裡面是苦瓜茄子三色豆,氣的我只把主菜吃完而已,連飯都沒吃幾口」、「惡魔的便當」、「這盒基本上是不會再打開了」。但也有人大讚,「苦瓜茄子青椒,自助餐必夾」、「很美味耶…退火又營養」、「都還蠻好下飯的呀」、「都是我最喜歡的,小孩不吃我都通包」、「這2樣我都愛,打開看到三色豆才討厭」。

好像是誒?便當配菜「有苦瓜就有茄子」太崩潰…內行曝關鍵:店家最愛
苦瓜和茄子都含有豐富營養。(示意圖/Pexels)

對此,有內行人分析背後原因,「便宜,不容易壞,跟鐵板燒只炒高麗菜及荳芽菜概念一樣」、「葉菜類不易久放,所以這兩樣及南瓜冬瓜是便當店的最愛」、「成本便宜,而且耐放還好料理」。事實上,這兩種配菜都含有豐富營養,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堪稱「瓜中C王」,可減少心血管疾病、維持免疫力、養顏美容;膳食纖維能幫助調整血糖、血脂;抗氧化物可減少老化及疲勞、幫助消化吸收。茄子也不遑多讓,不僅熱量低,還能抗氧化防失智、降膽固醇、抗發炎防癌等,多吃有益身心。

更多新聞: 自以為美觀!冷氣「NG安裝法」不涼又耗電 台電也認證:會後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