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板橋17樓「窗型冷氣機」掉落砸死女子 勞工局勒令停工
板橋17樓「窗型冷氣機」掉落砸死女子,勞工局勒令停工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2段1名21歲女性,今(20)日在等公車時,被1台自17樓高墜落「窗型冷氣機」砸中,使她頭部受傷、骨折,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。對此,新北市府勞工局表示,已經派員檢查並且勒令停工。

更多新聞: 《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》A4女孩遭公審?焦糖籲賴用抖音?川普點名批台?EP28

警方說明,今天13時11分板橋區民生路2段有民眾報案,指當地有冷氣掉落,造成民眾受傷,警消派到場處置,初步釐清該大樓17樓施工,窗型冷氣機不慎掉落,砸到在路旁等候公車的21歲黃姓女子,造成她頭部受傷,已送往亞東醫院急救,稍早仍宣告不治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,勞檢處已經派員到現場,經過初步檢查,重點在於確認冷氣機為何掉落,勞檢處將先勒令施工單位停工,避免再災害擴大。

新北勞工局提到,該案的罹難者是一般民眾,雖然不是職業安全衛生法的保護對象,不過若是作業過程不符合安全規範,依職安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。另外,因為該事故也涉及了過失致死刑事罪責,因此勞檢處未來將會配合地檢署偵辦需要,提供相關調查資料,藉此保障罹難者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板橋17樓「30公斤重冷氣」掉落砸死女子 目擊者還原現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