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男1動機闖進「信義哥吉拉」 罰金金額曝光!為何覺得賺到了?
image source:網路溫度計

文/陳羿郿

台北市信義區豪宅「陶朱隱園」近日因外型被戲稱「信義哥吉拉」再度引起社群熱議,一戶要價18億,光是管理費一個月就高達16.5萬元,讓外界感到相當好奇,而一名21歲吳姓男子去年便從後門擅闖「陶朱隱園」社區庭院及大廳,被判拘役20天、得易科罰金2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辛酸...台大生找嘸人「一起吃漢堡」 釣出業者執行長「邀約配對」

21歲男因「好奇」擅闖陶朱隱園拘役20天、得易科罰金2萬元

去年9月,一名吳姓男子在未經同意下,無故從東側後門闖進「陶朱隱園」,還在社區庭院、大廳閒晃,直到被工程人員發現後報案,由中華工程公司訴請警方偵辦。

吳男事後雖供稱,自己只是因為一時好奇闖入,但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,吳男闖入沒有正當理由,且智識程度為高職畢業、家庭經濟狀況中產、現無業等一切情狀,並對居民安寧造成危害,審酌吳男曾有前科紀錄,最終判處他拘役20天、得易科罰金2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 新聞曝光後,PTT網友紛紛留言,「門票兩萬,賺了」、「怎麼可能進到大廳就判拘役,這太扯了吧」、「我是買家看到這新聞會氣死」、「跑進去不怕被哥吉拉吃掉

嗎?」「敢惹有錢人也是心臟很大顆」、「兩萬門票行情出來了,各位」、「觀光費20K」、「花兩萬去逛,看來也是有錢人」。

「信義哥吉拉」成陶朱隱園熱門關鍵字 進一步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,一週內(2023/07/11~2023/07/17)「陶朱隱園」的熱門關鍵字,「信義哥吉拉」幾乎等於陶朱隱園的代名詞,備受網友討論,其他還有要價、停機坪、地標、豪宅、有錢人等。

21歲男1動機闖進「信義哥吉拉」 罰金金額曝光!為何覺得賺到了?

image source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7月11日至2023年07月17日。

資料來源: 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陶朱隱園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熱門關鍵字: 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延伸閱讀 ✎

全台價值18億地標!「信義哥吉拉」打卡景點爆紅 破7萬人朝聖 ✎

貧窮限制了想像!他問「有錢人真會看上陶朱隱園」嗎?專家曝「這客群」會買 ✎

台灣燈會最貴裝置在這!到豪宅賞燈看花 「陶朱隱園」揭開放主因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漁港現剖巨大白帶魚驚見「肚藏4鉤子」 影片Po網內行人揭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