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港現剖巨大白帶魚驚見「肚藏4鉤子」 影片Po網內行人揭真相
YouTuber賴爸近日到嘉義縣東石鄉朴子溪的東石漁港買海鮮,沒想到竟在購買的巨大白帶魚中,發現了另外的白帶魚和4個魚鉤。(圖/翻攝「賴去浪溜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時常走訪台灣各地漁港的YouTuber賴爸,日前到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朴子溪的東石漁港,採買新鮮的海產,除了在殺魚大姊的推薦下,買了非常需要技術的剝皮魚外,還在眾多的漁獲中,挑到了巨大的白大魚,當他將這條超大的白帶魚,拿去給殺魚大姊開膛剖肚,準備拿到餐廳料理時,大姊一刀下去,先是發現白帶魚肚中出現了另外的魚體,而且還取出了4個鉤子,讓賴爸嘖嘖稱奇、驚呼連連,不過在他將影片Po網後,也有內行的網友指出這些鉤子的真實用處。

更多新聞: 水產行不賣海鮮! 警掃蕩竹聯幫暴力詐欺集團

漁港現剖巨大白帶魚驚見「肚藏4鉤子」 影片Po網內行人揭真相
殺魚大姊推薦賴爸買剝皮魚來吃,還表示這個魚非常好吃,缺點只有難處理要請人幫忙,還說懂吃的人才會吃,讓賴爸馬上下手購買。(圖/翻攝「賴去浪溜漣」YouTube)
YouTuber賴爸近日分享,到嘉義縣東石鄉朴子溪的東石漁港買海鮮的影片,只見他在充滿各式漁獲的魚販間穿梭,試圖從中挑出想要的海產,過去賴爸也曾到過東石漁港,此次造訪也碰到了熟面孔殺魚大姊,熱心的大姊還推薦他購買剝皮魚,大姊表示那個魚便宜又好吃,唯一缺點就是魚身難處理,要請人幫忙處理,還說:「懂吃的人才會吃!」聽到大姊如此保證,賴爸二話不說就買了。

漁港現剖巨大白帶魚驚見「肚藏4鉤子」 影片Po網內行人揭真相
殺魚大姊幫賴爸處理了白帶魚後,最後發現白帶魚肚中總共藏了4個鉤子,從未看過的畫面讓賴爸驚呼出聲。(圖/翻攝「賴去浪溜漣」YouTube)

隨後賴爸還以1184新台幣,外加7%行費的價格,買了一隻2.2公斤相當巨大的白帶魚,並帶給殺魚大姊處理,沒想到在大姊處理的過程,先是發現巨大白帶魚的肚中還有其他白帶魚,而且還藏了4個鉤子,讓賴爸相當吃驚喊出:「買一送一!」但在他將影片Po上網後,有網友解釋:「不是吃了4支魚鉤,是吞了一組太刀鉤。」網友指出影片中的魚鉤是專門拿來釣白帶魚,由4支鉤子串成一組,通常會以切塊的秋刀魚或小白帶作餌,又因為白帶魚嘴很利,所以釣組常常會被白帶魚收走。


更多新聞: 體驗這海鮮被「口中爆破」 辣模吃播網笑:有誠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