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出任務就露餡? 提領鉅款用途說不清!菜鳥車手遭警逮

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

台中有民眾神色慌張,到銀行要提領150萬元現金,行員通報警方前來阻詐,警方一到現場才發現,這名說話前後矛盾、支支吾吾的女子,竟然是詐騙集團派來領錢的車手,在銀行外頭還發現1名行跡可疑的女子,也是同夥,警方一併將他們逮捕,依詐欺、洗錢等罪嫌,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大生等公車慘遭冷氣砸死 廠商勒令停工恐遭罰「最高30萬元」

警方vs.詐騙車手說,「您好您是要領錢嗎?對,要領多少150萬元。」

警方接獲銀行行員通報,趕到櫃台前阻詐,這名身穿橘紅色上衣的女子,打算提領鉅款,但用途卻說不清楚。

警方vs.詐騙車手說,「是要匯到那間公司是不是?,對呀,為什麼要匯到那間公司,那是他的不是我的。」

第一次出任務就露餡? 提領鉅款用途說不清!菜鳥車手遭警逮
警方一問這才驚覺,眼前的這一位說話前後矛盾的女子,並不是被害人,而是詐騙集團派來的車手。

警方vs.詐騙車手說,「你現在已經,疑似是詐欺車手,我先跟你講喔。」

警方調查,詐騙集團利用影音平台,中間穿插投資基金廣告,誆稱選定基金並投入資金,每個月可以「保證獲利」,許多民眾因此受騙上當,匯款至詐騙集團的指定帳戶,詐騙集團再指派車手前往銀行,將帳戶內的錢通通提領出來。

繼中所所長蔡明松表示,「原以為是一件阻詐的案件,經員警到場關懷,竟是詐騙集團的取款車手,隨即逮捕後,經擴大偵辦,一併緝獲另一名,收取詐騙款項的,詐騙集團成員。」

第一次出任務就露餡? 提領鉅款用途說不清!菜鳥車手遭警逮
警方派員在銀行外頭埋伏,還發現另一名行跡可疑的女子,這名女子看見同夥被抓了,自知法網難逃,乾脆坦承自己也是車手。

警方vs.詐騙車手說,「收幾次了?第一次,第一次。」

菜鳥車手,第一次出任務就露餡,警方一舉逮捕2名詐騙集團女性成員,訊後依詐欺和洗錢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子闖管制區自撞拒馬受傷 中正二分局賠償金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