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狂下害當機? 集集線3平交道柵欄故障 交通大打結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著名的集集小火車,台鐵集集支線,在20日晚間6點半左右,因為雷陣雨來襲,南投縣集集鎮內,3處平交道,交通號誌全當機,柵欄降下後無法升起,導致交通一度大亂打結,直到台鐵派員維修,在20日晚間9點,柵欄才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「世界最強護照」持有率超低 住日台妞揭3原因:害怕講英文只是藉口

天空有閃電,大雨不停下,偏偏還塞車,奇怪,前方的平交道號誌,怎麼狂閃紅燈呢?平交道的柵欄,也都放下來,卻遲遲沒看到有火車過去。

適逢下班尖峰時間,車輛回堵,熱心的當地民眾與警方,趕快引導車輛改道通行。

當地民眾說,「車子都不能動所以我們就只好引導他,走其它方向的路道。」

雷雨狂下害當機? 集集線3平交道柵欄故障 交通大打結
期間有人打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電話到立委蔡培慧服務處,告知平交道柵欄有問題,蔡培慧也緊急聯絡台鐵維修,還好柵欄終於舉起來。

立委(民)蔡培慧說,「我真的很感謝台鐵第一線的維修人員,辛苦您了。」

出包在20日晚間6點28分左右,地點是台鐵集集支線,在集集鎮的三處平交道,其中影響最大的,是編號619的集鹿鹿平交道,疑似是紅燈先故障,接著柵欄連動就放下來,之後燈不停閃,柵欄也就一直沒有往上升。

當地店家說,「它大概晚上六點半以後柵欄就放下了,我這裡大概八點休息還沒有升起來。」

雷雨狂下害當機? 集集線3平交道柵欄故障 交通大打結
車陣一度從集鹿路,一路塞車回堵到,聯外道路台16線,直到晚間9點左右,柵欄修好了,車子終於可以正常通過。

當地民眾說,「就差點回不了家當然會影響。」

台鐵彰化二水站人員表示,集集小火車年代久遠,許多設施相當老舊,初步研判,可能因為雨勢太大,導致燈號故障,將加強維護。

更多新聞: 網紅帶家人體驗流浪動物志工 「流浪狗住滿籠子」他無奈:越塞越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