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數量最多! 新北18座國民運動中心、1座運動公園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蘇郁森 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運動風氣,鼓勵市民多多運動,打造18座國民運動中心,還有一座運動公園,不僅是全台數量最多,每年寒暑假更推出特色營隊,吸引大人小孩來參加,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優秀體育人才,讓國際看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「這兩天」禁駛 民眾請配合改道

不少小朋友戴著護具滑冰,玩得超開心,每到暑假,新北土城運動中心的冰上運動夯到爆,暑期營隊更是場場爆滿,就連奧運國手也將這裡作為訓練場地,新北市政府打造18座國民運動中心及1座運動公園,不僅全台數量最多,也全力協助體育選手及國手在各項賽事訓練上。

全台數量最多! 新北18座國民運動中心、1座運動公園
奧運國手林欣蓉說,「我們冰上選手因為在小巨蛋,實是排不到什麼很好的時間點,通常都是凌晨,土城冰宮這邊他們在早上10點,到晚上8點左右的時間,去做一個時間安排的動作,能讓我們在白天的時候,就能夠順利上冰訓練。」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,「我們的運休中心,其實在新北市做得不錯,當時在建置的時候,我們除了提供給全部的市民朋友,可以好好去運動以外,可以媒合我們的選手,進到裡面去做訓練,這個膳食費住宿費營養費教練費,我們還是提供補助。」

新北市政府將運動風氣從小扎根,推出各項特色營隊,還有享譽國際的萬金石馬拉松等大型賽事,重要職棒、職籃賽,新北市都有在地主場,就是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國際運動城市。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,「運動班體育班相關的一些專科學校,這個專長配置的時候,我們希望有系統讓我們孩子,從小學國中高中,他可以不斷地在這個升學的過程中,可以得到很好的安排。」

全台數量最多! 新北18座國民運動中心、1座運動公園
​​​​從環境教育、設備、再到獎金補助,市府整合資源,將運動產業接軌國際,希望培育出更多體育人才,用優秀成績繼續為台灣爭光。 更多新聞: 錢從哪來?網美沒工作「卻一直出國、買名牌」 網揭2管道:超好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