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車估價才發現是調錶車 「差15萬公里」專家:已經是偽造文書
阿慈在進行二手車估價時,發現事情不對勁,一查才發現,車主買到「調錶車」,里程數差超多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由網紅阿慈所經營的「阿慈車庫」,主要是幫二手車進行估價、買車與找車,並將二手車不可告人的秘密,以影片的形式發布在YouTube上,讓更多人了解在估價二手車時,會遇到的狀況有哪些。日前,有一位客人來到阿慈車庫估車,在過程中,阿慈發現車子的整體狀況與車主所提供的里程數,有很大的出入,調查後得知,車主竟買到「調錶車」。

更多新聞: 斥資2279億重建卻淪為鬼城 住日台男深訪點破1關鍵

專為二手車進行估價的網紅阿慈,近日碰到一位車主來估價,在檢查車子的整體狀況時,阿慈發現事情不對勁,他表示,若車主所報的里程數是正確的,那車子的狀況不可能那麼糟,不管是漏油,還是駕駛座艙的椅背脫皮,呈現出來的里程數都遠超過車主所提供的。

二手車進行估價發現是「調錶車」 原車行偽造文書專家直指:可提告
阿慈經過查詢發現,車子的里程數是有動過手腳的,呈現紅字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一查之下,阿慈發現車主當初在購買車子時,里程數有被調換過,原本的里程數是20萬多公里,直接被換成5萬公里,數字差超多,是阿慈許久沒遇過的「調錶車」,此外,阿慈還表示,車子的外觀其實還蠻新的,可能是有經過整理之後再賣給客戶,但不管怎麼說,這樣的行為已經是偽造文書了。

二手車進行估價發現是「調錶車」 原車行偽造文書專家直指:可提告
阿慈提到,若要進行法律提告,整個訴訟至少要跑一年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車主表示,其實當初要買的車並不是現在這台,只是原本要買的車子在半路上壞掉了,所以才改買這台,再加上原車行把車子排列的非常緊密,使車主無法親眼看到車子的情況,且沒有試駕,到現在才發現是調錶車,這讓車主非常懊悔。

而阿慈也提到,這種有調過里程數的車子,他們是不會收的,且以行情來說,這台車只能以半價出售,價差一倍,是無法再做銷售的,但是可以直接向原車行進行提告,向對方求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媳婦贈1物「南韓媽變人氣王」 網驚:民間有忌諱不能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