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女性生育年齡持續提高 他建議政府補助「凍卵」費用
邱臣遠呼籲補助女性凍卵費用。(圖/擷取自邱臣遠FB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國人平均初婚年齡較10年前再延長1歲,達到31.7歲,其中男32.6歲、女30.7歲,創下歷年新高;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,今(21)日在臉書提出呼籲,「中央應該著手規劃凍卵相關補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冷氣砸死女大生!工人3萬交保 一遇媒體「快跑離去」

台灣少子化問題十分嚴重,已到國安危機的程度;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,到了2035年,我國總生育率將被南韓超車,成為全球總生育率「最低」的國家。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(21)日在臉書提出三項建議。

邱臣遠認為,要解決少子化問題,首先必須解決低薪、通膨、高房價問題;因此他首先主張,政府必須提供彈性工時、留職停薪育嬰假、以及充足完善的幼托教保服務,最後才是提供育兒補助;第二、也要透過補貼,鼓勵企業創造友善的育兒環境;由國家承擔懷孕婦女的勞動成本,才能增加雇主願意雇用孕婦之誘因。

第三點,邱臣遠認為,中央政府應即著手規劃女性「凍卵」費用的相關補助政策;藉由「中央統籌,地方配合」,讓更多有意願生育、但目前經濟狀況不允許的女性民眾,能夠更好的規劃生育期程,藉此提高生育意願。


快新聞/女性生育年齡持續提高 他建議政府補助「凍卵」費用
邱臣遠主張政府應規劃「凍卵」補助。(圖/擷取自邱臣遠FB)


更多新聞: LIVE/輕颱「杜蘇芮」預測路徑接近台灣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