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首宗國民法官判決「妻殺家暴夫」減刑! 被告婦律師:社會還有溫暖
受家暴殺夫的季婦委任律師葛彥麟受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婦人,去年持刀殺害丈夫,新北檢起訴後,全案移審新北地院,由國民法官參與審理,新北地院歷經3天審理,合議庭今(21)日下午2時30分宣判,被告季姓婦人遭判處7年2月。季婦委任律師葛彥麟受訪表示,雖然這是殺人案件,但此判決可體會到社會還有溫暖及光明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一件國民法官參審判決出爐! 新北三重婦殺家暴夫一審判7年2月

季婦委任律師葛彥麟表示,對於此判決相較檢方提出的起訴求刑8至12年的刑期範圍有減刑,「我們感到非常溫馨」,因為最近社會出現很不好的事情,雖然這是殺人案件,但此判決可體會到這個社會還是有一些溫暖跟光明面存在,對於判決暫時不表示意見,判決要不要上訴還是要跟被告家屬研究。

葛彥麟說,季婦今日聽判時跟他聊天的話題都不是在問說「會判多久」,從頭到尾都重複一句話,就是「很想念先生,覺得很後悔做了這件事」,希望未來服刑過程能多看幾本身心靈書籍,慢慢渡過這些日子。葛彥麟強調,季婦是一個很善良、傳統保守的女人,不是所謂的冷血殺手,他也轉述季婦謝謝法官為了此案花那麼多時間審理,她只想跟法官說「謝謝再謝謝」。

季婦的姐姐表示,世界上有很多家暴弱勢婦女,她們的庇護場所不多,有些人有申請家暴令,家暴令碰到一些人的話是沒有用的,希望社會上之後有機構或團體真正落實並訪查受虐或家暴婦女。

對於國民法官首參審一審判7年2月,季婦的姐姐說,就像剛剛律師所說,真的很感謝法官、國民法官們的盡心及同理心,做出此判決,「這是她需要接受的正義判決」,不過她也一邊哽咽說,妹妹年紀大了,需要長時間服刑,除了身心煎熬身體也不知道會不會照顧得很好,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6旬婦遭家暴37年殺夫!女兒淚求國民法官:請給我媽一次機會愛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