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旬婦遭家暴37年殺夫!女兒淚求國民法官:請給我媽一次機會愛自己
新北市63歲季姓婦人遭丈夫家暴長達37年,去年11月趁丈夫酒醉熟睡持刀殺害,事後以鹼片水潑屍昨(20)日季婦女兒到庭陳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社會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新北市63歲季姓婦人遭72歲范姓丈夫家暴長達37年,去年11月趁丈夫酒醉熟睡持刀殺害,事後以鹼片水潑屍,她犯後自首供稱不堪丈夫長期家暴才會動殺機。昨(20)日季婦女兒到庭陳述,情緒崩潰且自責沒能阻止憾事發生,「我已經沒有了父親,不能再失去母親」,請求合議庭及國民法官給母親機會「她只是渴望『愛的尊重』」,讓旁聽司法官與民眾聽完忍不住紅了眼眶,本案辯論終結,將於今(21)日下午2點30分宣判。

更多新聞: 6歲童太想爸媽安親班偷溜!工人爸滿身泥沙緊擁愛女「溫柔說1句」

新北地院昨(20)日審理家暴婦殺夫案,這也是全國首件國民法官參審的案件,引發民眾關注,檢方針對「潑鹼片水」一事釐清季姓婦人的犯案動機,並傳喚季婦的女兒出庭,聽著母親詳述犯案細節,投影幕播放著父親遭殺害的照片,讓她數度淚崩,穩住情緒才有辦法說話,「在這個法庭裡,身為子女的我是最難過的,我失去父親,被告是我的母親,發生這件事我很震驚也很自責,如果我多花時間陪伴、關心父母,或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」。

6旬婦遭家暴37年殺夫!女兒淚求國民法官:請給我媽一次機會愛自己
季姓婦人遭丈夫家暴長達37年,去年11月趁丈夫酒醉熟睡持刀殺害,事後以鹼片水潑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季婦女兒忍住情緒繼續陳述意見,坦言這些年發生的事情她全都看在眼裡,明白母親的痛苦,「也想過如果是我,是否會選擇一樣的路」,她談到現在最擔心的是背負沉重壓力的母親,「我已經沒有了父親,不能再失去母親,我知道她應該受到法律制裁,但懇請法官減輕刑罰,我母親犯案不是為了爭奪名利,她只是渴望『愛的尊重』,請給我媽一次機會,讓她在剩下的人生好好活著、好好愛自己」。

季婦女兒講完話,法庭現場一片寂靜,國民法官情緒平穩,但旁聽司法官與民眾聽完都忍不住紅了眼眶,本案辯論終結,將於今(21)日下午2點30分宣判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人行道出現「3流動廁所」排排站!網轟「行人地獄」狂酸:苗栗國奇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