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童太想爸媽安親班偷溜!工人爸滿身泥沙緊擁愛女「溫柔說1句」
6歲女童太想念爸媽,竟從安親班「開溜」,被好心民眾帶往派出所,在工地工作的爸爸得知女兒不見,帶著滿身泥沙急奔到警局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中豐原區一對父母將6歲愛女送往安親班,沒想到女兒太想念爸媽,竟躲過老師視線「開溜」在街上閒晃,路過民眾擔心女童安危,將她送往附近派出所,女童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或父母的聯絡方式,員警只好透過分局、臉書社團協尋,在工地工作的爸爸得知女兒不見,帶著滿身泥沙急奔到警局,見到愛女後才卸下緊張情緒,不但沒有責怪女兒,反而溫柔抱著她說「爸爸要上班,不可以亂跑」,溫馨場面讓員警也感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只給烏龜走?南投驚見「限速5公里」標誌!全網霧煞煞老司機揭真相

6歲陳姓女童昨(12)日一早被父母送往安親班,卻因太想念爸媽,中午趁老師不注意,偷溜到大街上被熱心民眾發現,擔心女童的安危,加上天氣炎熱恐會中暑,將她帶往派出所報案,但女童僅說自己很想念爸媽,無法問出她的姓名以及家人資訊,員警只好拍下她的照片,上傳至分局群組請同仁協助,也在豐原地方社團PO文詢問民眾,而安親班老師這時也發現學生不見,急忙打電話通知家長。

6歲童太想爸媽安親班偷溜!工人爸滿身泥沙緊擁愛女「溫柔說1句」
女童太想念爸媽,中午從安親班開溜,被好心民眾帶往警局。(圖/翻攝畫面)

女童爸得知愛女不見,當時正在工地工作的他,顧不得滿身的汗水與泥沙,急奔至警局報案,才得知女兒早已被好心人帶往派出所,前後不到1小時,父女倆終於見到面,女童父親蹲下身緊抱住愛女,不但沒有責罵,反而溫柔告訴她「爸爸要上班,你不能亂跑,知道嗎?」,接著向員警、報案民眾表達感謝之意,溫馨的場面讓一旁的員警也相當感動,直呼「父愛好感人」。

6歲童太想爸媽安親班偷溜!工人爸滿身泥沙緊擁愛女「溫柔說1句」
女童爸帶著滿身泥沙、汗水,急奔警局接愛女,父女倆一見面就緊緊相擁,溫馨場面感動在場員警。(圖/翻攝畫面)

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呼籲,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兒童,應隨時留意其活動並注意安全,避免讓幼童離開視線,切勿讓孩子單獨外出,以免發生危險,平時也可訓練幼童熟記家人聯絡資訊,有助快速通知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誤PO許維恩親餵片?王家梁「急曝真相」2萬網笑歪:想説當媽尺度好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