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「認識」卻答不出名字 白牌車載客收200元「罰10萬吊扣雙照」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監理站人員日前在苗栗高鐵站外,查獲一輛白牌車,乘客第一時間表示和駕駛原本就認識,雖然有給200元,不過是用來補貼油錢,但同一時間,駕駛面對稽查,卻答不出乘客名字,後續坦承有收費,因此監理站認定違規,依法開罰1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 / 和友相約桃源谷爬山! 新北女「倒車」意外墜山坡送醫不治

苗栗高鐵站外,男子一下車,監理站人員和員警,立刻上前攔查,因為他們懷疑這輛車,是違法白牌車。

監理站人員vs.乘客說,「(你是怎麼叫這輛車的),他是常來我們寺院的師兄啊,他有時候來就順道載我來啦。」

男子向監理站人員表示,和駕駛本來就認識,但下車之前,「結帳」的動作,早就被看到了。

監理站人員vs.乘客說,「(你付多少錢給他),沒有那只是補貼他油錢而已。」稱「認識」卻答不出名字 白牌車載客收200元「罰10萬吊扣雙照」乘客第一時間試圖替駕駛緩頰,不過另一頭稽查過程,早就露了餡。

監理站人員vs.駕駛說,「(請問你跟那位先生認識嗎),認識啦,(他叫什麼名字)我不知道,(收費多少錢)收費200元。」

駕駛叫不出乘客名字,坦承有收費,而且沒有職業駕駛職照、車子也沒登記營業,稽查人員認定是違規載客。

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說,「罰錢要罰10萬元,然後駕照要吊扣4個月,車牌也要吊扣4個月。」稱「認識」卻答不出名字 白牌車載客收200元「罰10萬吊扣雙照」駕駛以自用車違規攬客,為了賺這從後龍到高鐵站一趟200元的車資,如今遭取締,還得付上500倍的罰款,監理站鐵了心開罰,也強調,未來會持續不定時、不定點,出動稽查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新竹高工前警衛侵占女學生遺失背包 還花掉1萬元法院判決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