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真人版芭比驚呼變「扁平足」 潛藏腳裸危機要知道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話題電影真人版芭比當中,生活在粉紅世界的芭比,永遠都穿著高跟鞋,就算脫掉鞋子也一直踮著腳,有天突然發現腳跟竟然著地了,驚叫自己變成扁平族。而真實世界裡的扁平足可能導致拇趾外翻、足底筋膜炎等問題,一定要及早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 / 南韓毒包裹利用「貨轉郵」轉寄 中華郵政:暫停交寄南韓貨轉郵件

永遠踮著腳尖、穿著高跟腳的芭比,有天遇上晴天霹靂!

電影《Barbie芭比》說,「我的腳底竟然能貼地,扁平族!」

電影是誇張搞笑,但在現實世界裡,扁平足毛病也很傷腦筋。

電影真人版芭比驚呼變「扁平足」 潛藏腳裸危機要知道
​​​​奧蘭多醫院足科醫生葛蘭特說,「腳就像你的地基當地基平掉,或說地基垮了,就會影響到上面的一切。」

一旦腳出了問題,膝蓋、臀部、下背、還有整個人的姿勢,都會跟著出問題。扁平族還可能導致腳踝問題、拇趾外翻、足底筋膜炎,或者雞眼,所以最好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。

奧蘭多醫院足科醫生葛蘭特說,「只要能穿上好鞋獲得適當支撐,就能阻止部分變形,但關鍵是及早發現。」

電影真人版芭比驚呼變「扁平足」 潛藏腳裸危機要知道
醫生警告,高跟鞋可能導致阿基里斯腱變短,如果非得長時間穿著,醫生建議,鞋跟別超過5公分,而且跟越高,腳趾下方一定要墊高。而脫掉鞋子後也別忘了伸展一下腳背,以免變成跟芭比一樣的症頭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別人恐懼「她」貪婪! 女股神逆勢再加碼台積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