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間車行駛途中遭鳥擊 煞車管線破裂卡平交道上

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不只飛機,火車也怕鳥擊!台鐵一列區間車,行駛台南市新市區時撞到飛禽,導致煞車管線破裂故障,停在平交道上,導致來往車輛全都卡住。警方趕緊協助疏導交通,1個多小時後狀況才排除。

更多新聞: 車牌翹起遭警攔下! 騎士辯可辨識拒簽紅單

一列區間車就卡在平交道上,動彈不得,把整個平交道卡好卡滿,導致來往車輛全被卡住,大家看了老半天,看不出發生什麼事情?原來是火車被鳥襲擊!區間車行駛途中遭鳥擊 煞車管線破裂卡平交道上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長余佳臻說,「1038次區間車因為撞擊鳥禽,所以故障停放於新市區民族路平交道。」

1038次區間車行駛間撞擊到飛禽,造成列車煞車管線破裂故障,就這麼剛好停在平交道上,同時間民族路平交道、中正路、光華街平交道的遮斷桿也無法升起,一時交通大亂,警方獲報後,趕緊前來疏導交通。

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長余佳臻說,「列車於17點33分駛離現場後進入新市站,本所員警持續在現場疏導交通,一直到18點現場交通恢復順暢以後,員警始返所恢復勤務。」區間車行駛途中遭鳥擊 煞車管線破裂卡平交道上台鐵將故障的區間車開進新市站停靠,更換機車頭救援,才順利再次啟動。這次鳥襲意外,不只用路人受到影響,車上的旅客行程也受到延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不起訴 部分家長提再議:會為孩子勇敢起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