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竹苗75條客運路線將停駛? 公路總局回應了
桃竹苗75條客運路線傳出停駛。(圖/擷取自新竹客運網站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新竹客運與苗栗客運,去(2022)年向公路總局申請共75條路線不再續營,影響四縣市民眾交通需求;昨(21)日張善政、高虹安、楊文科與鍾東錦四首長共同向交通部喊話,呼籲保障民眾行的權益;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回應,「絕對不會發生無車可搭的情況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德州軍事基地驚傳車禍 釀1死5傷

2022年3月31日,新竹客運向交通部公路總局,申請54條路線屆期後不再續營運;同年5月,苗栗客運也申請21條路線屆期不續營運;合計75條公車路線服務超過1000萬人次;因此一旦停駛,將對民眾交通需求產生嚴重衝擊。

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、新竹市長高虹安、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苗栗縣長鍾東錦,昨(21)日齊聚新竹縣政府,組成「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」籌備小組;並共同呼籲中央,別讓這75條公車路線停駛。

快新聞/桃竹苗75條客運路線將停駛? 公路總局回應了
四縣市首長呼籲重視客運停駛問題。(圖/擷取自高虹安FB)

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發布新聞稿回應,目前正持續與四縣市政府、鄉鎮公所及客運公司研商尋求解決方案,並針對業者所提訴求盡量提供協助;包括協助業者優化路線降低虧損,以及針對載客數低的路線轉型為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等;業者也承諾在新方案確認之前,會持續維持服務不中斷,不會影響民眾行的權益。

公路總局強調,「絕對不會發生有票卻無車可搭的情況,請民眾放心。」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颱風恐侵台?各國預測路徑出爐「這路線」可能性最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