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冷氣外機「超危險地雷」曝!不慎恐鬧出人命 資深師傅一看傻了
女大生等公車遭冷氣砸死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1名21歲女大生20日下午1時於民生路2段附近等公車,突然遭1台窗型冷氣機墜落砸中,該女頭部受傷,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,事後施工的師傅坦言,因不熟悉安裝,本以為安裝完畢,沒想到一鬆手冷氣機卻直接掉落,才會引發憾事。不過,過去資深冷氣師傅「老柯」就曾分享冷氣外機的正確安裝方式,大嘆「10個冷氣師傅8個雷」。

更多新聞: 窗型冷氣怎麼沒落的?過來人直指「1缺點」狂喊:真的忍不了!


安裝冷氣外機「超危險地雷」曝!不慎恐鬧出人命 資深師傅一看傻了
資深冷氣師傅「老柯」貼出冷氣安裝失敗案例,表示可能會發生危險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空調小教室》)


資深冷氣師傅「老柯」曾在2021年時,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《空調小教室》上傳室外機安裝影片,影片中他找了多項安裝案例,可以看到有台外機透過鐵架擺放在一樓遮雨棚外,上方空間足夠維修,前後散熱空間也很大,看似安全但其實暗藏危機,像是太陽照射讓底端浪板變熱,外機的鐵架可能會讓1樓固定鐵架的螺絲導致幾年後漏水,並貼出勞工局檢討報告,表示此施工方式可能會鬧出人命。

安裝冷氣外機「超危險地雷」曝!不慎恐鬧出人命 資深師傅一看傻了
4台外機透過層架堆疊在一起,但最下面那台風卻直接吹牆壁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空調小教室》)


另外,老柯又看到有4台外機透過層架堆疊在一起,但最下面那台風卻直接吹牆壁,且最裡面那台也無法檢查到冷媒;不過,影片中老柯也是有看到安裝的很棒的例子,可以看到室外機放在陽台鐵架上,前後左右散熱空間都非常大,也給了師傅很大的維修空間。

安裝冷氣外機「超危險地雷」曝!不慎恐鬧出人命 資深師傅一看傻了
老柯表示,有不少消費者在安裝外機時,會要求看不到外機,讓他相當無奈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空調小教室》)


最後,老柯表示,有不少消費者在安裝外機時,會要求看不到外機,讓老柯相當無奈,表示「這樣的安裝看不到外機,你他X的以為師傅會飛是不是?反正死的不是你,對吧?」,表示最棒的安裝方式,就是要兼顧前散熱、維修,以及安全性。



更多新聞: 屋主不給打洞!30年師傅「沒穿安全帶」玩命裝冷氣 兒見慘摔拒接家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