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暑正逢虎爺生日 市場攤商拜365桶炸雞求財

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

7月23日節氣來到「大暑」,是全年溫度最高、陽氣最旺盛的時節,這天也適逢虎爺生日,台中建國市場的福德祠,上午(23日)舉行金虎爺聖誕慶典,攤商共準備365桶炸雞,以及2000顆熟雞蛋來供奉金虎爺,祈求生意興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油要快! 中油:明起汽、柴油各調漲0.3元及0.4元

金虎爺聖誕,適逢農曆6月6日,24節氣中的「大暑」,天氣相當炎熱,廟方特別準備了仙草、米苔目冰,提供信眾享用。

大暑正逢虎爺生日 市場攤商拜365桶炸雞求財

民眾說,「廟方這邊有準備冰跟雞蛋給民眾拿?有我有拿,(他們)很有心。」

民俗信仰,虎爺有驅邪、招財、鎮宅的神力,常被供奉在廟宇神明桌下方,也被視為「兒童的守護神」,一般廟宇裡看到的虎爺都是在地上,但嘉義新港奉天宮的金虎爺,是全台唯一供奉在神桌上的虎爺,相傳虎爺可護國招財,台中建國市場,去年(2022年)歡喜迎接金虎爺,希望能保祐市場生意興隆。

建國市場自治會公關組長蔡官典表示,「我們去年才從新港奉天宮供奉回來而已,新港奉天宮祂是金虎爺,祂是那時候(清朝)嘉慶君有幫祂封官,所以祂是坐在案桌上祂是天虎,我們一般看到的都是地虎,坐在案桌下的,所以祂是天虎必須要吃一些熟食的東西。」

攤商虔心參拜,也有市場攤商準備365桶炸雞,希望金虎爺和福德祠土地公,保佑生意興隆。

攤商說,「家裡的人都喜歡吃所以準備炸雞,(虎爺喜歡嗎?),虎爺也喜歡祂愛吃肉。」

大暑正逢虎爺生日 市場攤商拜365桶炸雞求財

現場來請來一隻金剛布偶,擔任金虎爺的「金剛護法」,為虎爺祝壽、招財運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「止渴聖品」芒果可以怎麼切?專家不私藏「3種吃法」大公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