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出海捕魚兒熱衰竭昏迷 爸急call海巡馳援救命

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

台中一對陳姓父子檔,22日出海捕魚,船長的兒子疑似在毒辣艷陽下曝曬太久,熱衰竭抽筋昏迷,因為漁船距離岸邊還有3海浬,海巡署獲報,派遣快艇馳援搶救,26分鐘後返回台中港,將患者送醫救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不排除變強颱! 「這2天」影響最劇烈降雨恐達豪雨以上

陳姓男子在漁船甲板上昏迷,雙手高舉僵硬,意識模糊,海巡隊員立刻將患者抬上救員快艇,準備送醫。

父子出海捕魚兒熱衰竭昏迷 爸急call海巡馳援救命

台中海巡隊員vs.陳姓男子說,「你現在手腳可以動嗎?(可以),頭會暈嗎?會。」

陳姓男子跟父親,22日駕駛「光榮九號」漁船,從台中大甲區松柏港出海捕魚,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下,毫無遮蔭,陳姓男子疑似不敵艷陽曝曬一整天,傍晚6點多準備返航時,突然暈眩抽筋、全身無力昏迷,當時情況危急,距離港邊還有3海浬,漁船船速太慢,父親立刻向海巡求救。

台中第三海巡隊隊長張宏裕說,「在下午6點50分抵達現場,下午7點16分的時候,將傷患順利接到岸上去,船員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,有熱衰竭的情形。」

父子出海捕魚兒熱衰竭昏迷 爸急call海巡馳援救命

海巡隊馳援,縮短黃金救援時程,陳姓男子送醫後,給予中暑緩解治療,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4縣市豪、大雨特報「新北大雷雨狂轟」  新店一級淹水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