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蟲缺錢偷翻機車置物箱 竊走信用卡盜刷10萬元

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洪國凱 台北市報導

台北市中正區,一名鄭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,特地挑選人多商圈、停放在路邊的機車,隨機徒手扳開,竊取裡面財物,皮夾、平板都被偷,嫌犯得手後不但變換現金,還盜刷信用卡,金額高達1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無照少年機車擦撞起火!燒毀300萬名車 車主欲哭無淚:才買2個月

黑衣男揹著厚包包,頭上戴頂帽子,看著路邊機車,下一秒,竟然上前扳開置物箱,把裡面財物通通搜刮,再若無其事離開。

毒蟲缺錢偷翻機車置物箱 竊走信用卡盜刷10萬元

只是走著走著,大白天他竟然又用同樣手法,隨機竊取路邊車輛,將近50輛機車被破壞,皮夾、平板電腦都被偷,甚至還有信用卡被盜刷,金額高達10萬元。

事發在台北市中正區,警方接獲多名車主報案,循線調閱監視器,發現這名40歲鄭姓嫌犯,不但是偷竊慣犯,從5月底開始,特地挑人潮多的商圈,徒手扳開機車置物箱,竊取財物,不法獲得4次。

中正一分局忠東所所長蘇冠寧說,「確認犯嫌為1名年約40歲的鄭姓犯嫌,隨即定位其住居所,持台北地檢署核發之拘票,前往逮人,剛好遇上正要外出的鄭嫌,當場逮獲,鄭嫌坦承犯案不諱。」

毒蟲缺錢偷翻機車置物箱 竊走信用卡盜刷10萬元

根據了解,鄭姓嫌犯有毒品前科,以打零工維生,他被逮時供稱因為缺錢買毒,才會隨機偷錢,訊後也被警方依法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籍男收「毒包裹」辯籌錢幫女兒裝義肢 法院判服刑完要做「這件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