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籍貨櫃船「天使輪」沉沒 颱風「杜蘇芮」逼近影響打撈作業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林樹銘、曾虹雯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

帛琉籍貨櫃船「天使輪」600個貨櫃掉落海面,打撈作業進入第3天,到今天(23日)下午累計已經撈獲147個貨櫃,目前漂流貨櫃所在區域,主要在大林蒲及林園沿岸海域為主。「杜蘇芮」颱風步步進逼,港務公司表示,就算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在海況條件允許下,還是會持續執行打撈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使輪沉沒「水下畫面曝光」 147貨櫃已打撈上岸

從海上打撈上來的大量貨櫃,都被暫時集中在高雄櫃場,數量只會越來越多。

帛琉籍貨櫃船"天使輪"600個貨櫃掉落海面,打撈作業進入第三天,統計到23號下午,已經撈獲147只貨櫃。港務公司投入3艘大型平台船3艘、2艘起重船及拖船等共28艘,加速打撈作業。

帛琉籍貨櫃船「天使輪」沉沒 颱風「杜蘇芮」逼近影響打撈作業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郭光輝表示,「其中目前發現貨櫃大部分仍是,漂流於南星大林浦一帶的海域,另外針對東港小琉球附近目前發現,該地漂流貨櫃較為散佈的情況。」

貨櫃飄流方向會隨著海象異動,眼看颱風步步進逼,還有幾百個貨櫃還沉在水裡,港務公司表示就算發佈海警,在海況和安全條件允許下,還是會持續執行打撈作業。

帛琉籍貨櫃船「天使輪」沉沒 颱風「杜蘇芮」逼近影響打撈作業
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郭光輝表示,「就有發現的通氣孔的部分,進行必要的封堵作業,目前天使輪在海底的狀況,是呈現向右傾斜約3度,初步評估船身相對已經較為穩定了。」

派出人員下海檢視天使輪船體狀況,但令人頭痛的隨海漂流的空貨櫃,在還沒有清除完畢前,港務公司也會適時進行港口進出港船舶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圖看杜蘇芮影響範圍! 「這天」暴風圈籠罩全台防強風豪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