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天使輪沉沒「水下畫面曝光」 147貨櫃已打撈上岸
潛水員封堵船體右舷的油櫃通氣口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帛琉籍貨櫃船「天使輪」7月20日上午在高雄港外海傾斜沉沒,船上600個空貨櫃掉落在海面,一路隨海流往南漂,最遠已經漂到屏東小琉球。對此,台灣港務公司今(23)日表示,截至今日下午3時,已尋獲147只海漂貨櫃。另,潛水員下潛至「天使輪」沉沒點,封堵油櫃通氣孔的畫面也曝光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使輪貨櫃漂海上影響漁船作業 高市府將協助漁民舉證求償

港務公司說明,截至今日下午3時,累計處理貨櫃數量共為147只,鳳鼻頭周遭海域漂流之貨櫃,大致已處理,目前漂流貨櫃所在區域以南星、大林蒲及林園沿岸海域為主。另小琉球和東港海域,尚有零星貨櫃漂散,已積極處理中。

快新聞/
目前打撈空櫃的作業仍在持續進行中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另外,港務公司委託海事工程公司的潛水專業團隊,也在今早下水勘查「天使輪」狀況,目前船體座底狀態已趨穩定,船體右舷的油櫃通氣口,也由潛水員封堵完成。

快新聞/
海漂空櫃處理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港務公司指出,今天投入各式船種計28艘,其中包含大型平台船3艘、起重船2艘及多艘拖船作業,目前仍全力調度中南部可用資源,投入處理。

航安部分,港務公司表示,航港局與港務分公司,已分別發布航船布告及港灣通報港區周邊相關業者及單位,以維護航行安全,並請過往船舶留意貨櫃漂流情況,如有發現相關礙航物,立即通報 VTS塔台。

港務公司強調,分公司每天依據海上礙航物所在區域漂流狀況,與高雄港引水人辦事處協商,適時進行港口進出港船舶管制,務求在最低影響程度原則下,船舶可安全進出港口,未來並將視礙航物漂流狀況,持續滾動調整進出港船舶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宛如海上炸彈!600個貨櫃海上漂流 漁船開過像在躲水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