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輪「貨櫃陷阱」海上漂 部分漁民不敢出海、港務公司防油污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洪明生、曾虹雯 屏東報導

600多個空貨櫃漂浮在海上,讓往來船隻像是在過障礙賽,不少漁民不敢出海,就怕撞上貨櫃或是勾破漁網。而空貨櫃也隨著海流漂到屏東,往來屏東琉球的東琉線,交通船業者還是謹慎出航,而海巡隊也利用無人機掌握貨櫃漂流狀況,每小時進行安全廣播,提醒過往船隻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上班族外出必看!颱風杜蘇芮若「達1條件」北捷3處恐暫停營運

海巡署人員海定時廣播,要海上船隻小心貨櫃陷阱。利用無人機掌握貨櫃漂流的狀況,每小時進行中英文安全廣播,提醒過往船隻避免進入礙航區域,經過統計,行經商漁船約390艘,有17艘因此轉向,但也有部分漁民還是躲不過。

旗津漁民孫銀樹說,「你看都壞了。」

天使輪「貨櫃陷阱」海上漂 部分漁民不敢出海、港務公司防油污

一如往常出海捕魚,卻遇上海上大量的空貨櫃彷彿在過障礙賽,也怕沉在底下的貨櫃傷到船底,高雄旗津的不少漁民都不敢再出海。

旗津漁民服務協會理事長吳滿溪表示,「怕撞到船會沉兩天(不敢出海)了,這裡很多協會都說要聯合起來抗議。」

鏡頭再往南,也有部分空貨櫃隨著海流漂到屏東,通通都放置在港口邊,龐然大物出現在東琉線航道,讓載著遊客的交通船不敢大意。

天使輪「貨櫃陷阱」海上漂 部分漁民不敢出海、港務公司防油污
東琉線交通船船長黃建源說,「航行的時候我們遠遠的,我們就看到了我們會減速。」

還好經過打撈,屏東海域只剩零星漂浮貨櫃。但就怕未來油汙汙染海面,港務公司先進行油櫃通氣孔封堵作業,再視情況進行抽油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暴雨襲南投!竹山「馬路變河流」 驚險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