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希臘羅德島野火肆虐畫面曝光 當局官民協力疏散逾2000人
希臘羅德島野火已肆虐5天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外媒報導,當局今(23)日表示,希臘羅得島(Rhodes)的野火已經肆虐了5天,迫使大批民眾及遊客從陸地和海上逃離受影響的村莊和海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颱風仍有不確定性 今各地留意高溫、局部大雨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海岸巡防隊發言人阿萊克休(Nikos Alexiou)告訴當地Skai電視台,海岸巡防隊船隻和30多艘私人船隻從該島東南部地區的海灘疏散了至少 2,000 人,其中包括遊客。

他表示,目前正在進行一項行動,將約600人從基奧塔里(Kiotari)和根納迪(Gennadi)的海灘疏散。

快新聞/希臘羅德島野火肆虐畫面曝光 當局官民協力疏散逾2000人
大批遊客從羅德島疏散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消防隊發言人塔拉斯利亞斯(Vassilis Vathrakogiannis)表示,隨著火勢逼近,當局還敦促約1000人離開佩基(Pefki)、林多斯 (Lindos) 和卡拉索斯(Kalathos)等村莊。

消防隊員在空中灑水機和斯洛伐克增援部隊的支援下,與強風助長的新一輪野火奮力搏鬥。

塔拉斯利亞斯說,那些被疏散的人被安置在室內體育場和島上的酒店裡。 海岸警衛隊表示,三艘客運渡輪也將在夜間接待遊客。

地方當局表示,總計有3萬人已以各種方式送出撤離區域。自18日從山區爆發野火以來,大火已燒焦了大片茂密的森林。據雅典通訊社報導,22日基奧塔里(Kiotari)海濱村莊至少三家飯店受損。

快新聞/希臘羅德島野火肆虐畫面曝光 當局官民協力疏散逾2000人
遊客被疏散至海灘上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週日,民防當局警告羅德島和希臘許多其他地區發生野火的風險非常高,預計熱浪期間氣溫將達到攝氏45度(華氏113度)。另外,希臘政府高級官員將前往羅德島協助處理局勢。希臘外交部周六表示,已啟動了危機管理部門,為想要離開該國的外國人提供援助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疑收中國「貨轉郵」毒包裹 韓網友酸:怎麼一點都不驚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