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全代會登場! 趙少康:暗潮仍洶湧「沒勝選一切都是空」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國民黨今(23)日召開全代會,替總統、立委參選人造勢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(22)日發聲明說,全代會只是程序上定侯於一尊,不看好侯的暗潮仍然洶湧,「只有勝選才是王道,沒有勝選藍一切都是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駁斥換侯 謝國樑拋藍白合「國會共推正副院長」

趙少康昨日發出聲明表示,國民黨7月23日全代會將登場,韓國瑜公開聲明,會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「並肩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」,讓黨中央和侯辦鬆了好大一口氣,期待全代會能營造大團結的氣勢,全心挺侯,一掃分裂陰霾,團結勝選。

他說,團結真有力,團結卻最難,更要命的是心口不一,明面團結口號喊得響,暗裡「挺郭卡侯」、寄希望於柯文哲、想扶韓取而代之的動作可沒有停止。

趙少康說,全代會只是程序上定侯於一尊,不看好侯的暗潮仍然洶湧,全代會如果不能成為侯友宜民調谷底翻轉的分水嶺,國民黨拿什麼籌碼和柯文哲談藍白合?郭台銘擺足了參選態勢,卻又遲遲不宣布獨立參選,盤算的就是如果侯民調起不來,黨中央難道真要硬挺,落得總統、立委雙輸?侯如果撐不住,郭董的機會就來了。

趙少康進一步說,王鴻薇前兩天傳了一則LINE訊息給他,內容提到「國民黨員聚餐,千萬別談政治!一桌15人,侯粉、韓粉、郭粉、馬迷、朱隊、柯友;挺統、反統;親中、遠中;親美、反美;中華民國派、台灣派、本土派、九二共識派、反九二共識派;深藍、淺藍、戰鬥藍、知識藍、經濟藍、庶民藍等超過15種意見,多過15種理想,像極戰國春秋!」

「好殘酷真實的笑話!」趙少康認為,藍營的支持者,說好聽一點是「自主性高」,不像綠營支持者,服膺台灣主體意識、台獨民粹,黨提名誰就支持誰,哪怕初選搞得刀光劍影,沒有人敢叛離民進黨,因為綠營基層會用選票,懲罰背叛民進黨的候選人。

他說,「綠粉」教訓膽敢「脫黨」、「叛黨」的候選人,不管這些人是不是叛得有理,藍營諸粉不來這一套,各擁其主,首要「教訓」對象是「不合我意的藍軍候選人」,不合意的原因,萬千百種,睹氣不投票,用選票教訓自己人的結果,就是讓綠營坐收藍分裂、綠勝選的果實。趙少康表示,同樣的戲碼一再上演,2024還要再來一次嗎?藍營的總統候選人也要爭氣,要給支持者願意放下小恩小怨,願意跟隨參選人贏回台灣、邁向勝選,感動人民的召喚,反覆誦唸團結,冷淡無感。

趙少康在文末說,他當初倡議、成立戰鬥藍的唯一目標是「下架民進黨,2024政黨輪替」,藍營支持者要覺醒,只有基層團結的「藍粉」,才能倒逼高層團結,不敢分裂;團結的「藍粉」,才能戰鬥「綠粉」,藍勝選、勝選藍,才是實現政黨輪替的常勝兵法。

更多新聞: 要選總統了嗎? 郭台銘:訪美不是面試 除非大家給我資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