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決戰強碰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 有望奪下本季第3冠!
戴資穎曾在杜拜的亞錦賽中與安洗瑩交手,最終小戴以直落二方式拿下冠軍,這次2人再度交鋒,韓媒期待安洗瑩能為亞錦賽復仇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18日起火熱登場,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近期表現相當好,先前對戰印度小將班索德(Malvika Bansod)、馬來西亞蕾莎勒(Letshanaa Karupathevan)以及中國女將張藝曼都以直落二方式拿下冠軍,昨(22)日,戴資穎以21:17、21:19,打敗日本球后山口茜,讓她成功拿下冠軍賽門票。今(23)日她則要與地主南韓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交手,有韓媒就撰文表示,希望安洗瑩能為亞錦賽的落敗復仇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8強對決張藝曼「比賽時間」曝!揭過往交手紀錄


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冠軍戰強碰「天才少女」 韓媒望安洗瑩為「亞錦賽復仇」
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近期手感火燙,在南韓公開賽中多次以直落二方式擊敗對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今(23)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將迎戰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這次是2人第9次交手,在近期的對戰紀錄中,小戴苦吞2敗,包含新加坡公開賽及蘇迪曼盃,稍微弱勢,不過在本屆賽事中,戴資穎比賽狀況穩定良好,先前打敗21歲印度小將班索德、19歲馬來西亞好手卡魯帕特萬、26歲中國女將張藝曼以及日本球后山口茜,且每一場賽事都以直落二方式拿下勝利,手感火燙。

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冠軍戰強碰「天才少女」 韓媒望安洗瑩為「亞錦賽復仇」
戴資穎在日本球后山口茜手中搶下冠軍賽門票,下一場賽事將與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交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今(2023)年4月在杜拜舉行的亞錦賽中,戴資穎以21:10、21:14直落二的方式,擊敗安洗瑩,拿下冠史的第3座冠軍。韓媒《MHN Sports》就撰文表示,安洗瑩在本屆公開賽的女單半決賽中,從「天敵」陳雨菲手中,拿下決戰門票,他們期望安洗瑩能夠把冠軍獎座留在家鄉,並把這場決賽視為「亞錦賽的復仇戰」。

今(23)日的冠軍賽,戴資穎與安洗瑩被安排在第1場地、第3場賽事,開打時間預計是在中午12點(韓國時間約下午1點)舉行,許多球迷也都準備好要為小戴加油,期待她能順利奪下本季第3冠。戴資穎目前總積分為88486,位居世界排名第4,若今日能拿下冠軍,將能進帳9200的積分,屆時她將以97686的積分擠下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,晉升至世排第3名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公開賽/戴資穎直落二氣走張藝曼!「女單Big 4」四強再合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