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南迷必看!鋼琴網紅彈超高難度主題曲 手忙腳亂驚嘆:拍子難以捉摸
網紅鋼琴家「江老師」近日受到譜店員工的推薦,江老師買了日本知名動畫《名偵探柯南》的樂譜,想嘗試充滿神秘感和緊張氛圍的曲風。(圖/翻攝「我是江老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視譜是學習樂器的必修課題,為了讓這項技藝更添趣味性,網紅鋼琴家「江老師」時常在頻道上分享各類型有趣的樂譜,近日受到譜店員工的推薦,江老師買了日本知名動畫《名偵探柯南》的樂譜,想嘗試充滿神秘感和緊張氛圍的曲風,由於柯南的主題曲原本是由薩克斯風演奏的,改編成鋼琴譜後,難度直線飆升,讓經驗豐富的江老師也一時亂了手腳,驚呼這首曲子的拍子讓人相當難以捉摸。

更多新聞: 台美鋼琴家街頭「即興四手聯彈」 連奏4熱門曲網驚:沒彩排能到這地步


柯南迷必看!鋼琴網紅彈超高難度主題曲 手忙腳亂驚嘆:拍子難以捉摸
江老師幾乎每彈完一首曲子,都會讚美這本樂譜改編得相當有水準。(圖/翻攝「我是江老師」YouTube)

江老師分析,在柯南主題曲中有非常多滑音,是相當適合薩克斯風做的音色,改編成鋼琴樂譜,則會用很多裝飾音呈現,在彈奏的過程中,江老師雙手不斷在琴鍵上跳躍,臉上卻不顯從容,反而不斷露出驚慌神情,她笑稱這是因為這首曲子左手的拍子比較難,以她對主題曲的熟悉度而言,她只給自己第一次視譜彈奏打69分。

柯南迷必看!鋼琴網紅彈超高難度主題曲 手忙腳亂驚嘆:拍子難以捉摸
江老師分享,鋼琴樂譜要改編的有節奏感有點困難,但這本《名偵探柯南》的樂譜卻詮釋的很不錯。(圖/翻攝「我是江老師」YouTube)

除了主題曲,江老師還演奏了樂譜中另外5首曲子,每彈奏完一首,江老師都會不禁大讚樂譜改編的非常好,但因為在演奏的過程中,江老師頻頻出現手忙腳亂的狀況,因此她還特別研究了琴譜,笑稱她本來以為自己視譜能力退步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這本樂譜的曲子類型與和聲,有比較多的爵士和弦,是屬於她比較不熟悉的領域,儘管如此,她仍對樂譜讚不絕口,笑稱「寫得不錯,但是(手)真的有點忙」。


更多新聞: 送鋼琴給罕病兒家庭圓夢 網紅淚崩:壞事都會過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