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信賴台灣百工百業後援會啟動! 現場高喊「台灣頭基隆一定贏」
基隆信賴台灣百工百業後援會啟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5月14日出席「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」後,7月起全台灣百工百業後援會接棒成立,今日基隆地區由漁業後援會拉開序幕,會中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授證、授旗給漁業後援會總會長簡建輝,現場聚集500位漁業代表,不畏高溫炎熱高聲齊喊「Team Taiwan 挺台灣」、「台灣頭基隆一定贏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油要快! 中油:明起汽、柴油各調漲0.3元及0.4元

這次漁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在舊漁會大樓旁舉辦,現場擠進500位漁業代表,不分遠洋、近海,更包括船東、船家、漁業用具、漁事業務、海產批發所有的好朋友,都齊聚在這裡,相挺賴清德。另外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童永、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、內政部長林右昌、立法委員蔡適應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、立法委員候選人鄭文婷與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都出席成立大會。

快新聞/基隆信賴台灣百工百業後援會啟動! 現場高喊「台灣頭基隆一定贏」

現場聚集500位漁業代表,齊喊「Team Taiwan 挺台灣」、「台灣頭基隆一定贏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童子瑋指出,非常感謝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情義相挺,在他的帶領下基隆區漁會有許多創意漁產品推出。這次他站出來號召北台灣最大也最具有代表性的漁會組織,並擔任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漁業後援會總會長。童子瑋強調,漁民是基隆的根,漁民第一個站出來,相挺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作為台灣頭第一個成立的後援會,扛下台灣頭第一面大旗,代表賴清德在台灣頭基隆一定贏。

童子瑋最後說,基隆近年來脫胎換骨和過去不同,大家都看得見。許多建設,像今天會場旁邊這座「舊漁會大樓」,是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,中央地方通力合作,與當時市長林右昌一起努力完成基隆的改變之一。基隆是台灣北部重要漁業城市,其中位在仁愛區的崁仔頂魚市場更是北台灣最大的漁獲批發市場,是海鮮老饕必訪的交易市場,還有崁仔頂才有的糶手文化,而基隆這些優良的漁產品能跟世界交流,走向世界,絕對是台灣的驕傲,這也是賴清德讓台灣走向世界的大方針,一個開放、自信、國際願意交朋友的台灣,才是一個能讓世界看見基隆的台灣。

據悉,未來信賴台灣後援會要在基隆個行政區百花齊放,包含所有百工百業,醫師、律師、會計師,菜籃族、早起會、青年、婦女、長青……等,只有要有信賴的力量,就會組成後援會,就會大力站出來宣傳、行動,影響更多的人,持續一步一腳印的精神,要讓賴清德總統的勝利在基隆最大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廣末涼子宣布離婚! 盼一切紛擾結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