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駕駛連人帶車墜落深谷 智慧手機「主動報案」救回一命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全球過半人口都擁有智慧型手機,不少人還是重度使用者,但智慧型手機除了上網、聽音樂,最原始和重要的功能就是緊急聯絡;美國日前就有1名駕駛連人帶車墜落120公尺高的山谷,多虧智慧型手機才保住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「抗中神劇」滅解放軍小粉紅轟辱華 網紅酸:中國也拍抗日劇

大半夜,救難人員垂吊救起傷患,一旁轎車已經摔成廢鐵,因為駕駛連人帶車衝下洛杉磯高速公路旁的陡坡。

洛杉磯救難人員說,「他掉在120公尺的深谷明顯出不來,誰知道我們何時或者能否找到他?」

美國駕駛連人帶車墜落深谷 智慧手機「主動報案」救回一命

搜救團隊表示事故地點如此隱蔽,空中飛個10趟也發現不了,但為什麼警消知道有人出事,全靠駕駛的智慧型手機。

洛杉磯救難人員說,「基本上就是手機自己作業代表他報案求救。」

駕駛擁有的智慧型手機能偵測車禍、主動報案,而且機型還夠新,升級求救功能。

美國駕駛連人帶車墜落深谷 智慧手機「主動報案」救回一命

洛杉磯救難人員說,「但出事地點是沒有基地台訊號,所以手機改衛星通訊,通過衛星傳簡訊給蘋果通訊中心。」

救難人員表示若沒有手機通報,從知道出事到定位可能要好多天,頭部受創流血的駕駛顯然撐不到那時,科技加幸運救人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1700萬英鎊換獨家莊園 蕭提倫敦故居出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