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「藍鳥」飛走了 新商標黑底白框X字母取代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美國社群平台推特,熟悉的商標藍色鳥兒,週一(24)消失了,推特老闆馬斯克,宣稱是要重塑品牌,換得新商標是英文字母X,黑底白框,鏤空風格,而社群媒體專家不看好,認為換商標,反而把推特粉絲推得更遠,認為馬斯克想做的,更像是要統合自家旗下品牌。

更多新聞: 水豚君長出尾巴了?背後真相超療癒 「跨物種保鑣」萌翻全場

CNN記者說,「再見了鳥兒,推特的官方標誌變成了X,鳥商標正式從社交平台消失。」

社群媒體平台推特著名商標藍鳥,正式放飛,週一起打開推特網頁看到的新形象,是黑底白框的X英文字母。

美國舊金山時間24號凌晨,推特老闆馬斯克,把新商標投影到總部大樓上,宣告新時代來臨,但對於這種品牌重塑方式,分析師並不看好。

推特「藍鳥」飛走了 新商標黑底白框X字母取代

社交媒體顧問公司專家本維說,「沒有可愛的動物了顏色主題不同,這麼做最終會失去,推特在過去10、15年裡建立起的信譽。」

推特的資訊傳播能力強大,就像鳥兒叫聲般,快速又頻繁,百家爭鳴,原本的商標跟名稱都與鳥有關,現在換成科技感十足的英文字母,專家分析認為,比起重塑品牌,馬斯克更想做的,應該是統合旗下品牌。

社交媒體顧問公司專家本維說,「事實上我認為與其說是要重塑推特,不如說是為了馬斯克目前的帝國,打造一個品牌像是SpaceX。」

而為什麼是X,外界觀察發現,馬斯克特別喜歡這個字母,從1999年他推出支付平台開始,就以X當作網址與網站名稱,連他小孩的名字也有關。

推特「藍鳥」飛走了 新商標黑底白框X字母取代

社交媒體顧問公司專家本維說,「(揭幕商標)選在夜晚在舊金山,X商標投射在推特總部一側,看起來就像一部反烏托邦電影,像是從蝙蝠俠中的高譚市出來的,開始會有人想說為什麼選在夜晚,為什麼特別是週日的晚上。」

分析師認為,馬斯克的新商標與呈現方式,很可能是想重新定位,吸引不同客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駐韓美軍跨境叛逃 聯合國:已與北朝鮮軍方取得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