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身障長者一個家! 梁佑南邀演藝圈好友一同響應公益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許多身障朋友,平常生活起居,需要有照顧者協助,不過當他的照顧者,與他一起邁入高齡時,誰來照顧彼此,所以「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壞協會」,計畫打造伯立歐家園,給身障朋友,一個安心養老的家,藝人梁佑南、馬國畢、洪毛,也一同現身響應。

更多新聞: 修杰楷任公益大使 助第三世界貧困兒童

手比愛心,喊口號,藝人梁佑南帶著女兒方琦,一起做公益,也不忘約演藝圈好友馬國畢、洪毛一同響應。

藝人洪毛說,「他們雖然身體殘缺,但是他們的心靈,跟他們對於外界看起來,一點都不殘缺(殘而不廢),對我們一定要去跟他們相挺,而且我們要把這個伯立歐的家園,一起把它蓋起來。」

給身障長者一個家! 梁佑南邀演藝圈好友一同響應公益
藝人梁佑南說,「身障者的朋友,不會因為自己身體跟別人不一樣,然後放棄自己該有的快樂,所以他們坐上輪椅之後,還是成為一個很陽光的年輕人,還是可以繼續跟生命,繼續對抗。」

梁佑南長期關懷弱勢,拍戲之餘,愛心也不落人後。現場還找來輪椅籃球國家隊選手,也是身障跑者的鄧和成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身障跑者鄧和成說,「以前的夢想,就是我想當運動員,所以我希望我當運動員的能力,可以去鼓勵其他身障者,能夠走出來。」

給身障長者一個家! 梁佑南邀演藝圈好友一同響應公益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希望用自身經驗,鼓舞更多身障朋友,走出戶外,與外界接觸。不過隨著年齡增長,身障朋友,陸續面臨謀生照護問題。

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:「我們希望在這個伯立歐計畫,可以來幫助這些,經濟有困難的,在他的晚年當中,或是這些獨居的長者,在晚年的時候,可以有一個安身立命,有尊嚴的來安享他們的晚年。」

捐贈企業家鍾文智說,「我希望我拋磚引玉的部分,能夠引起社會大眾,對身障朋友們,更多的關懷,以及給他們更多的幫助。」

企業家鍾文智,大方捐贈300萬善款,希望加速伯立歐家園建造,給身障朋友,一個安心養老的家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不退休了! 曝動向:想打有意義的籃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