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廚、麵包師傅攜手做公益 教導學生做麵包、品嘗精緻法餐超幸福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來看這一群大廚,把美食帶入偏鄉,除了關懷學生,也激發更多創作能量!活動發起人許心怡,這次帶著知名的麵包師傅,以及法餐主廚,還有花藝團隊,來到信義鄉羅娜國小,教導學生做麵包,也讓大家品嘗精緻的法國餐點,感受幸福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「傳檔案」有新招!Google公布「鄰近分享」比用 LINE 更快

來到教室外頭的樹蔭下,這一堂花藝課,正在蟲鳴鳥叫的操場旁進行著,每個小朋友,正努力將花束排出最美麗的組合,忙的不亦樂乎。

來到教室裡,小朋友把麵糰揉一揉、拍一拍,捏出特別的形狀。這些放入烤箱的麵包,就是小朋友的傑作,每個紋路都不盡相同,讓人大開眼界。

名廚、麵包師傅攜手做公益 教導學生做麵包、品嘗精緻法餐超幸福
在台灣有一群喜愛精緻美食的大廚,組成「愛飯團」,除了推廣精緻美食,也走入偏鄉關懷學生,他們自籌經費、不求回報。

活動發起人許心怡說,「那其實我覺得最感謝的是,這些主廚跟麵包師傅們,他們每次在看到小朋友,做麵包吃麵包的那種,真的很開心的表情裡面,或是看到小朋友,在吃法國餐那種若有所思,或覺得哇,怎麼這麼好吃的表情裡面,他們好像找到了,他們原來,為什麼會進入這一行的初心。」

名廚、麵包師傅攜手做公益 教導學生做麵包、品嘗精緻法餐超幸福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活動發起人許心怡,這次帶領許多大廚、麵包師傅,以及花藝團隊,來到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,這當中,還有個法國麵包大師。

麵包大師阿吉(法國人)說,「我製作法國長棍麵包,並分享給小孩子,讓他們知道這是法國的風味。」

除了麵包之外,還有高級牛排大餐,讓小朋友吃得很開心,對於這些主廚跟麵包大師來說,孩子們的笑容,就是他們最大的獎賞。

更多新聞: 去六福村「包包被偷」!男子討拍慘遭砲轟 網看1點不挺:自己的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