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成功省錢!「1優勢」讓她25年不開冷氣睡覺 全網狂喊:超羨慕
女網友表示自己「25年從未開過冷氣」省下電費,讓網友直呼羨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實習編輯趙婕恩報導

台灣夏天近年來最高溫都飆至35、36度,民眾受不了悶熱開冷氣,還得考量到可能暴漲的電費。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想知道大家「省錢入睡」的方法,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出面留言,釣出一名神人握有1項優勢,笑回「我25年都沒開冷氣睡覺」,羨煞全網,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人行道出現「3流動廁所」排排站!網轟「行人地獄」狂酸:苗栗國奇蹟

原PO日前在臉書《匿名2公社》發出一則貼文,內容為「請問現在還有人不開冷氣睡覺的嗎?」,貼文底下隨之湧入大批網友回覆省電妙招,「睡前先沖冷水澡,再喝一小杯冰水」、「睡涼墊,窗戶打開」、「拿冰枕包毛巾當枕頭或拿來墊腳」、「水瓶結冰,結非常多瓶,要睡時放在風扇面前吹」。

這樣成功省錢!「1優勢」讓她25年不開冷氣睡覺 全網狂喊:超羨慕

原PO發文表示「想知道省錢入睡的方法」,引起大批網友留言區下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對此,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至少25年沒開冷氣睡覺,她解釋關鍵優勢在於「我住在山上,溫度比起平地涼一些些而已」,網友們一個個幫她按讚,更回覆「羨慕~」,還有另一群人幽默寫下「台北火車站歡迎你」、「看看自己的荷包、電單,自然涼,就不熱了」、「睡前看鬼片」、「去墓地睡可能體感會涼一點」來對應原PO的提問。

這樣成功省錢!「1優勢」讓她25年不開冷氣睡覺 全網狂喊:超羨慕

該名女網友憑藉「住在山上」的優勢,25年來不曾開冷氣入睡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事實上,台電電力粉絲團過去在臉書呼籲,民眾可以多使用冷氣的「舒眠模式」吹法,因為舒眠模式可以在大家入睡之後,將冷氣溫度逐漸往上調1至2度,一整個晚上能夠省下12%的電,另外,台電電力粉絲團補充,若冷氣沒有舒眠模式,則可用改成使用「睡前將變頻冷氣設定溫度調高+吹電風扇」或者「使用涼蓆+將冷氣設定定時+吹電風扇」,能夠在睡眠時有效省電。

這樣成功省錢!「1優勢」讓她25年不開冷氣睡覺 全網狂喊:超羨慕

台電過去呼籲民眾可以使用冷氣的「舒眠模式」來省電。(圖/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)

更多新聞: 輔大陳若儀駁分手!曬對話「曝光男友名」媽媽教戰1句話被酸:套路很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