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親妹妹告發!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夫妻涉逃漏稅2877萬被起訴
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因涉及逃漏稅被北檢起訴。(圖/翻攝自「蘇怡寧醫師愛碎念」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 

禾馨醫療創辦人、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被親妹妹告發以不實人頭領取生技公司顧問費130萬元,原本獲得不起訴處分,不過蘇妹後續聲請再議,台北地檢署續查後認定,蘇怡寧涉逃漏稅2877萬多元,今(24)日將蘇怡寧及妻子2人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漢光39號演習今登場 首日演練「戰力保存」畫面曝光

全案緣於,蘇怡寧前年被親妹妹告發,指控他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,以妹妹身份做人頭,向訊聯生技公司領取顧問費130萬元。原本蘇怡寧獲得不起訴處分,主張當時常與研發團隊到國外交流,妹妹有安排機票及住宿,因此以其名義申報並無不妥,且事後也有付錢給妹妹。

去年3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,當時認為,蘇怡寧究竟有沒有將顧問費交給妹妹實則已不可考,此外,訊聯公司函覆北檢表示該年度開立的扣繳憑單,已因保存年限過久銷毀,依員工交接資料顯示,當初蘇怡寧妹妹的顧問費是用現金交付,並無匯款紀錄,至於是何人領取亦不可考。因此檢方依「罪證有疑,利歸被告」法則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不過後續蘇妹聲請再議,經高檢署發回,台北地檢署繼續偵查後認定,蘇怡寧2006年至2012年間7筆收入涉及逃漏稅2877萬245元,今天將蘇怡寧夫妻2人起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骨灰罈也騙!她面交三次才發現 板橋警逮車手2人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