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準備好面對中共威脅?駐台美軍揭「關鍵點」:需要全民都動員
曾是美國特種部隊軍人的布蘭登(圖右),分享他觀察到的台灣國軍現象,以及面對中共威脅的建議,真摯發言讓網友聽完熱淚盈眶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海衝突近年有日益漸增的趨勢,為了強化國軍保台能力,美國這兩年陸續派遣美軍駐台,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,給予軍隊訓練建議。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7年的布蘭登(Brandon Sanchez),來台生活後以他在軍中多年的實戰經驗,分析出國軍的優劣勢,近日他接受YouTuber泰迪訪問,他直指台灣士兵訓練缺乏模擬實際情況,幾乎都是按表操課,並說如果中共武力犯台,台灣想要捍衛國土,需要獲得更多國民的認同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人!林昶佐受邀挪威自由論壇 籲國際對台明確表達支持

布蘭登說他在2015年到2022年期間,他都在美國陸軍服役,前兩年他也隨著美國特種部隊來台,評估台灣國軍整體能力、知識。布蘭登說美軍比較擅長根據能力、技能即興發揮,但是台灣士兵傾向盲目服從長官命令,直指台灣陸軍缺乏在夜間打仗的能力,各項訓練都有腳本,他來台之後幾乎沒看到任何模擬真實情況的軍訓。

台灣準備好面對中共威脅嗎?駐台美軍揭「關鍵點」:需要全民都動員
布蘭登(圖右)觀察到,台灣國軍訓練都有腳本,缺乏面對突發狀況作戰能力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布蘭登透露,過去他在美軍服役時,曾與印尼軍人展開為期28天的訓練,其中15天都在打仗,在語言不通、資源有限的情況,艱難的環境迫使他們15天內,從不熟悉的夜間作戰,到最後能完成目標取得勝利。而布蘭登也期許台灣軍隊能效仿,他說:「訓練應該好好奮鬥,讓部隊流出血、汗、淚水,全力以赴才能考驗軍人的能力。」

台灣準備好面對中共威脅嗎?駐台美軍揭「關鍵點」:需要全民都動員
布蘭登認為,台灣國軍面對中共威脅,需要全國人民動員,挺身表現捍衛國土的決心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當被問到,台灣有沒有準備好面對跟中共的衝突?布蘭登說他並不認為台灣軍事訓練不足,但是台灣需要具備非常強烈的「台灣認同」,他說明這需要全台民眾動起來,面對威脅時挺身說出:「我們不會在自己家園被打敗。」直說國軍若能有這種支持,台灣在衝突上將能獲得勝利,而他也承諾,未來台灣若發生戰事,他也會毫不猶豫拿起武器起身對抗。

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們看到熱淚盈眶,對於布蘭登真摯的建議感到相當認同,「沒有人想戰爭,但是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」、「台灣武裝人民的軍事能力不是為了戰爭,而是懂得保護自己的國家,這樣的觀念應該強化在台灣人民身上」、「期待台灣的國民能夠有凝聚力,保護並捍衛我們的生活」。

更多新聞: 波蘭網紅紐約街訪「疑美論」 他搬歷史打臉:美國是台灣最關鍵的支持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