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男來台教英文31年 感嘆:台灣人英語水平仍沒進步
在台灣31年,擁有12間分校的補習班老闆Rick France,分享在台灣培養三代學生的心路歷程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不少外國人會選擇來台灣當英文老師,而逐漸被台灣人的熱情與文化吸引,深深愛上塊土地,從美國來台灣31年,且擁有12間分校的補習班老闆Rick France,近日接受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訪問,分享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,他靠著一本旅行指南來到台北街頭闖蕩,就連居住的環境都十分克難,必須教一整天的英文才夠賺生活費,一開始只是愛面子,不想要夾著尾巴逃回美國,後來卻逐漸被台灣吸引,這一待就是31年,Rick從補習班老師變成補習班老闆,不過他卻感嘆,這麼多年過去,台灣的英語水準仍然沒進步。

更多新聞: AI化時代來臨!東海大一國文導入ChatGPT進行閱讀、寫作以及文學作品訓練


外國人來台教英文31年 嘆:台灣英語水準仍沒進步

Rick表示,剛來台灣時有幾度想回家,但一想到曾誇下海口和朋友說,自己要搬到亞洲,搬到台灣,就不敢回去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Rick分享剛來台北時,路標上連一個英文字都沒有,好險遇到一個台灣人出面幫助,甚至還慷慨的要幫他提行李,讓他了解到台灣是個熱情的國家,而Teddy問起Rick,外國人來台灣教英文,是否需要會中文,他則表示,如果外國人老師懂中文的話,就會知道學生會錯在哪些地方,因為那通常就是中文、英文不同的地方。Rick也笑說,他以前的學生現在許多都已為人父母,會送他們的小孩來補習班上課,而他就會稱呼他們為「學孫」。

外國人來台教英文31年 嘆:台灣英語水準仍沒進步

Rick認為,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,卻搞反了方向,從小開始學英語並看英語卡通,才有助於培養雙語人才。(圖/翻攝「Teddy Lai 賴泰迪」YouTube)

即使Rick已經來台灣從事補教業31年,但他感嘆,台灣的英語水準仍然沒進步,學生已經在國小學了6年英文,但到了國中老師又會從頭教一次,政府花了很多前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,卻把資金著重分配給大學,他認為外國人在幼稚園教英文是違法的很不合理,他指出,只有從小開始學習外語,長大才會成為向新加坡那樣的雙語人才。而Rick表示,自己能持續在台灣教書,經營12間分校,是因為自己正在為這個社會建築,不是只想賺錢而已,而是真心想奉獻台灣。


更多新聞: 聽口音才知道是老外 台灣人見南非男驚:你看起來像本地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