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口音才知道是老外 台灣人見南非男驚:你看起來像本地人
Crian透露,由於自身五官和膚色與原住民很像,讓不少台灣人找他問路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許多人對於外國人的刻板印象,就是擁有深邃的五官,以及明顯的膚色和髮色,而在台波蘭人安德,日前邀請來自南非的Crian,分享在台灣生活14年的感受,而Crian表示,由於中文口說越來越好,再加上五官和棕色皮膚與原住民相似,讓不少台灣人誤以為他是本地人,甚至還會上前問路,透過他的口音才察覺出來是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科技發達還信算命!老外來台被文化衝擊 見機器擺乖乖:這有點有趣


五官膚色被誤會是原住民 南非男曝常被台灣人問路
安德(圖左)透露,本來想詢問事情的阿姨,在看到他是外國人後瞬間失望,讓安德趕忙表示自己會說中文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五官特徵明顯是外國人的安德分享,曾經外出時,遇見一個首次搭乘輕軌的阿姨,因為不解規則和付款方式,讓她感到相當迷茫。當阿姨上前想要詢問安德情況時,竟發現他是外國人,立即一副希望破滅的樣子,聽見安德表態自己會說中文後,對方才鬆了一口氣,隨後也順利解決問題。

五官膚色被誤會是原住民 南非男曝常被台灣人問路
Crian透露,曾去國稅局報稅時,因為長得像台灣原住民,被工作人員提醒去錯櫃檯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在台灣-安德鏡頭下的世界」YouTube)

而Crian的情況與安德不同,表示有時在路上騎機車,因為頭戴全罩安全帽,再加上佩戴口罩,所以絲毫看不出來他是外國人,有些台灣人甚至還會找他問路,透過口音才會察覺出來,可當Crian脫下安全帽,去政府部門處理事務時,由於自身長相和原住民相像,被工作人員誤以為是本地人,還提醒Crian去錯櫃檯了,讓他感到無奈,表態自己是外國人。

更多新聞: 錢花的值得!老外體驗「坐月子」文化被震撼 大讚:妻子開心是最重要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