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妞來台當台語歌手 曝1點唱中文無法投入
崔璀璨覺得,由於自身無法拿捏好翹舌音,導致自己唱中文歌時無法投入,而台語歌卻沒有這個問題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來自美國的崔璀璨,不僅能以流利的中文談話,還常常翻唱台灣熱門台語歌曲,收穫不少粉絲關注,近期崔璀璨接受瑞典YouTuber盧卡斯的訪問,而談及為何唱台語歌時,她則坦言,其實是因為無法拿捏好翹舌音,導致她在唱中文歌時,無法完全投入,反而台語詞彙簡單,氛圍感又不一樣,讓她因此愛上唱台語歌。

更多新聞: 日女星遊高雄烙台語 媽媽驚:我連中文都聽不懂

崔璀璨透露,從小就喜歡唱歌的她,希望像電視裡的藝人演出,當她來到台灣後,看見非常努力表演的街頭藝人,即使唱到破音,依舊獲得觀眾的掌聲和支持,讓她認為,人人都能在這片土地上實現夢想,因此就算崔璀璨曾經到日本留學,日文也說得很流利,但她不知不覺就在台灣生活了7年。

美國妞來台當台語歌手 曝1點唱中文無法投入
崔璀璨透露,台灣的街頭藝人即使唱到破音,依舊努力演出,獲得觀眾的掌聲和支持,讓她感到相當動容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崔璀璨坦言,其實自己不太擅長台語,可是曾接觸中文歌曲的她,由於無法拿捏好翹舌音,所以每次唱歌總感覺不對,不能完全投入在中文歌曲中,但在了解台語歌後,崔璀璨覺得其完全是不一樣的氛圍,且歌詞就像是日常會用到的字,讓她喜歡透過歌曲學習台語,也因此愛上唱台語歌。
美國妞來台當台語歌手 曝1點唱中文無法投入
崔璀璨覺得,台語歌的詞彙就像是日常會用到的句子,所以喜歡透過它學習台語。(圖/翻攝「外國人介紹台灣 - Lukas in Taiwan (盧卡斯)」YouTube)
網友看完影片後,紛紛大讚崔璀璨的台語,「其實璀璨說國語根本沒有口音問題,不是不適合,而是要找對歌路」、「她的台語歌唱得真的不錯,甚至比一些台灣小孩還要好」、「璀璨的人生的歌太好了!把老人家的眼淚唱出來了,從此不敢聽璀璨的歌」、「崔璀璨小姐唱的台語歌曲完全不輸原唱者,應該說有著另外一種風格的感覺,讓人一樣想一聽再聽。」

更多新聞: 阿卡貝拉團員唱《我很好騙》!一句就讓美國妹子落淚 真相曝光網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