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臉書突拋「4表情符號」曝將參選?他: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
郭台銘(圖右)貼出4個「符號迷語」,凌濤(圖左)喊「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國民黨昨(23)日在全代會中,正式提名侯友宜為總統參選人。隨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在臉書發文「我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,我會給大選與政治帶來新的風格,以具體的改變讓大家心中重新燃起熊熊的希望之火」,引發外界猜測,郭台銘的這篇發文是不是他獨立參選的起手式。針對相關議題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表示:「你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發文喊「票投老虎」 侯友宜6字冷淡回應


郭台銘臉書突拋「4表情符號」曝將參選?他: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
林育卉解讀郭台銘的表情符號為「票投老虎,老虎是郭台銘,你票投老虎,老虎就會愛中華民國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郭台銘在這篇貼文的留言區,語帶玄機的貼出4個表情符號,分別是「投票」、「老虎」、「愛心」、「國旗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分析:「票投老虎,老虎是郭台銘,你票投老虎,老虎就會愛中華民國,所以這個就是表達他的心機,這是文場的部分,在臉書上面鋪陳,對著過去的韓粉,現在的郭粉來喊話,雖然國民黨的全代會讓侯友宜出來,但沒關係現在進入第三階段,第三階段叫做政黨輪替大聯盟,現在又是一個新的回合了」。

郭台銘臉書突拋「4表情符號」曝將參選?他: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
郭台銘PO出4個表情符號,朱立倫笑回老虎是馬英九吧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
郭台銘貼出的4個表情符號中的老虎是誰?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4)日,受媒體採訪時笑回:「馬英九吧」(馬英九生肖屬虎)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表示:「我難得覺得朱主席這麼幽默風趣,他好久沒有反應這麼快了,回的還不錯,雖然大家覺得非常牽強啦」。針對郭台銘的「符號迷語」,凌濤表示:「你如果要選你就直接講出來,基本上大家不會有耐心嘛!大家是希望針對你的政策下去討論比較有意思,那如果針對一些符號,一些政治手法做完,我說真的前面會有一效果,可是陸續的,他邊際效應一定會遞減」。



更多新聞: 〈全民筆讚〉翁達瑞-郭台銘的廢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