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郭台銘發文喊「票投老虎」 侯友宜6字冷淡回應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,預計最快今(24)日晚間將發布海警,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導萬安46號防空演習時表示,已要求各局處、區所,做好防颱準備,希望颱風不要襲台。另,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動向,侯友宜則表示,「我沒有意見欸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全代會向韓國瑜致歉 前藍委提「3瑕疵」:效果多大很難說

侯友宜在下午1時15分前往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,視導萬安46號防空演習,同時於行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颱風要來了,是否會取消選務行程,跟市民一起防颱?侯友宜回應,「這幾天我已要求各局處、區所,全力做好防颱準備,待會4點半,還會到我們EOC應變中心,去看各單位防颱準備情形,我們會全力備戰,希望颱風不要進來,但要做好全方位的防衛,讓災害能減到最小」。

郭台銘昨日在強調「民意永遠大於黨意」臉書貼文的留言區下方,PO出「票箱」、「老虎」、「愛心」及「國旗」表情符號,被視為是獨立參選的起手式,態度曖昧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受訪時說,老虎是指前總統馬英九,記者也關心侯友宜的想法。對此,侯僅簡短5字回應說,「我沒有意見欸!」

記者問到,民調顯示郭台銘參選對侯友宜影響較小,對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影響較大,加上綠營也加強打柯火力,是否認為現階段為民調反彈最佳時機?侯友宜說,「最重要還是我自己,我們要堅定自己的步伐,全力以赴贏得最後的勝利」。

記者也問,郭台銘昨晚在花蓮見到了藍委傅崐萁、花蓮縣長徐榛蔚,而徐更缺席723藍營全代會,是否覺得挺郭勢力想在國民黨內延續,恐造成郭獨立參選影響您的選情?侯友宜重申,「國民黨一定會大家團結在一起,面對這場選戰,可以同心齊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發文「票投老虎、中華民國」 朱立倫搬出馬英九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