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男初嚐熱炒秒愛上 為1道菜嗨喊:台灣我去定了
一開始以為鳳梨蝦球是甜點的Alex,被其鹹甜的味道震撼,更因此喊話要去台灣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灣熱潮料理不僅美味,選項也多元,吸引不少外國人喜愛,近期法國YouTuber酷,讓同鄉人體驗台灣熱炒,而鳳梨蝦球鹹甜搭配的口味,深受眾人意外和喜歡,其中Alex更因此決定要到台灣旅遊,而網友看後也感到開心又訝異:「本來以為鳳梨蝦球不是法國人習慣的口味,沒想到大家接受度這麼高。」

更多新聞: 難以形容!哥哥初嚐臭豆腐秒面目猙獰 杜力笑喊:他無話可說

近期「酷」讓法國朋友品嚐熱炒料理,還為此請來台灣廚師家豪,準備宮保雞丁、鳳梨蝦球、苦瓜鹹蛋等餐點,而不擅長吃辣的法國人,在品嚐和辣椒爆炒的宮保雞丁後,竟喜歡得不得了,就算受不了嗆辣,依舊忍不住想要吃它,但璐娜認為,多吃會很容易口渴,所以酷還特別提供台灣啤酒讓他們搭配。

法國男初嚐熱炒秒愛上 為1道菜嗨喊:台灣我去定了
璐娜(圖右)認為,宮保雞丁越吃越辣,讓她品嚐後覺得口乾舌燥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而鳳梨蝦球上桌後,眾人都因為上面所撒上的巧克力米,誤以為它是甜點,入口後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,但都給予很高的評價,其中Alex認為,甜甜的鳳梨與蝦子和美乃滋非常搭配,更因此喊話:「台灣我去定了!」而馬丁品嚐後也深有同感,覺得甜鹹味道意外很搭,還不停狂嗑,讓一旁的媽媽一邊勸說冷靜點,一邊趕緊將剩下的鳳梨蝦球夾入碗中,避免馬丁將其吃光。

法國男初嚐熱炒秒愛上 為1道菜嗨喊:台灣我去定了
馬丁媽媽為避免兒子將鳳梨蝦球吃完,一邊勸說他冷靜,一邊趕緊將盤上剩餘的蝦球夾入碗中。(圖/翻攝「Ku's dream酷的夢-」YouTube)

影片釋出後,台灣網友都為法國人喜愛熱炒料理感到開心,「謝謝酷推廣台灣,在法國還原台灣的菜感覺有點難度,但這集的菜真的隔著螢幕看都流口水了」、「好喜歡法國朋友們優雅地接受異國料理,鳳梨蝦球真的是小朋友到大朋友都超愛的」、「本來以為法國人應該很難理解我最愛的鳳梨蝦球,畢竟鹹甜綜合,不是法國人習慣的口味,沒想到大家接受度這麼高。」

更多新聞: 南韓尪嚐台灣熱炒 狂嗑6道菜超滿足讚:世界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