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萬安演習北市開出第一張罰單 23歲男「不聽勸這樣做」最高挨罰15萬
萬安演習期間車輛要減速停靠,民眾也要依引導疏散到就近避難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北部地區今(24)日下午1時30分實施萬安46號演習,國家級警報也通知車輛請減速停靠,民眾要依引導疏散到就近避難所,不過內湖區卻有1名車主不配合,內湖分局開出台北市萬安演習以來的第1張裁罰通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部萬安演習下午登場 蔡英文提醒收到警報簡訊「保持冷靜」

警方表示,萬安46號演習期間,23歲的王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停放於內湖路一段596號的停車場,他下車後並於停車場內來回走動,經現場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同仁發現後多次勸導無效,王男不願配合員警引導進入防空避難設施進行避難,違規事實明確,依違反《民防法》第25條函送內湖分局民防管制中心,收到資料後會依照情節裁罰3至1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萬安演習今登場 實施人車管制 違者最高開罰1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