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市場「模擬演練」萬安演習 攤商怨挑尖峰時間嚴重影響生意

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北市萬安演習下周一7月24日登場,西湖市場被選定為疏散避難演練場所,但因3次預演擠在同一周,更選在中午的吃飯時間,嚴重影響攤商生意,損失至少30%,議員痛批市府急就章、作秀,市場處回應會持續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錢從哪來?網美沒工作「卻一直出國、買名牌」 網揭2管道:超好賺

警報響起,西湖市場燈光關閉,攤商自治會幹部如臨大敵,和市府來回演練就為了在下周一(7月24日)萬安演習登場,拿出最好表現!現場吃飯民眾也陪著攤商們一起,摸黑吃飯。

由於這已是1周內進行的第3次模擬演練,自治會趕緊開燈,就怕再影響用餐客人。

西湖市場攤商說,「像第一次演練的時候客人都被趕走了啊,我跟客人講說要演習,客人就自己走掉了啊,因為一直趕啊,一直廣播趕啊,趕人啊,所以吃的客人就很不開心,我在找錢,燈都要關掉,客人就不高興啊。」

攤商無奈寫在臉上,畢竟並非不願配合萬安演習,而是1周3天在午餐的尖峰時間演練,對生意衝擊實在太巨大!

西湖市場「模擬演練」萬安演習 攤商怨挑尖峰時間嚴重影響生意

西湖市場攤商說,「考量一下,欸你三天欸,至少跌三成,因為那個時間正是我們客人用餐時間,關水是我們自己在那邊關啊,像我們剛剛演習的話,我們現在還是關的啊,我們當然都很願意就是配合市政府去做這件事情,只是說就是畢竟我們還有生計要顧啦。」

北市議員(民)何孟樺說,「萬安演習對台灣的民防訓練非常的重要,增加台灣的國安韌性,卻因為市政府的草率規劃,急就章,達成不到應有的效果,淪為作秀。」

議員接獲攤商陳情,痛批市府草率演練反而讓人民更不安!

西湖市場「模擬演練」萬安演習 攤商怨挑尖峰時間嚴重影響生意

市場處則回應首次演習後發現可能影響客人用餐,因此後來演習就調整,發現大部分客人未受影響,當然市場仍持續反應,會持續溝通盡量減低影響!

沒想到蔣萬安市長首次的萬安演習,卻讓攤商配合的很心酸!

更多新聞: 中古車估價才發現是調錶車 「差15萬公里」專家:已經是偽造文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