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妮蕾德不玩了 茹曦酒店營運邁入倒數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有40年歷史的王朝酒店,座落在台北小巨蛋精華商圈,儘管大手筆花6億元翻新軟硬體設施,並在去年(2022年)更名為茹曦酒店再出發,但負責經營的「仙妮蕾德集團」近期表示,將退出台灣飯店業經營,也就是說,茹曦酒店恐怕在2027年租約到期後,走入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擬在銅鑼設先進封裝廠 設備廠股價齊揚

民視記者 鄭筑勻說,「有著40年歷史的王朝酒店,近年來大動作斥資6億元改裝,並在去年更名為茹曦酒店,但是現在母集團的創辦人,卻表示營運進入倒數階段。」

飯店位在台北市南京敦化口,樓下是北歐家具賣場,旁邊有百貨公司,對面就是台北小巨蛋,座落在人來人往的精華地段,但以後恐怕走入歷史,也掀起民眾回憶殺。

仙妮蕾德不玩了 茹曦酒店營運邁入倒數

民眾說,「最多消費就是一樓自助餐而已,(之前會來這邊)會啊因為住附近。」、「我沒有住過,(知道它在這邊很久了)對,因為我在這邊上班,我就知道它在這裡了。」

最初以環亞飯店插旗小巨蛋商圈,2006年由仙妮蕾德集團創辦人陳得福,以70億元接手,更名為王朝酒店,2020年再以268億元轉手給富邦人壽,並付出每年5.6億元、總計近40億元的租金,回租經營,2022年更名為茹曦酒店再出發,不過陳得福近期表示,考慮從台灣飯店業全身而退,因此2027年租約到期後,將不再續租。

不動產情報室總監 陳炳辰說,「它比較不像觀光遊客型的商圈,要去聚集飯店業種的人流,可能比較不容易,飯店業者他們在營運上面,可能是不是要轉型成走都更,或是他們在營運上遇到的問題,可能都已在服務業缺工上面,有一些表現。」

仙妮蕾德不玩了 茹曦酒店營運邁入倒數

事實上,富邦人壽本身握有微風南京,先前就曾多次表達收購飯店的意願,因為2棟建築共用地下室和建照,產權合一有助於都更改建,不過倘若拍板不續租了,幾度易主的飯店,恐怕走入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AI伺服器助攻高階CCL 台燿、聯茂早盤漲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