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桌球營!桌球教父莊智淵 將國手經驗傳承60位小球員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為了培育體育新血,中華航空今天(25日)在桃園市大有國小,舉辦公益桌球營,找來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,親自指導60位小球員,不僅教導基礎動作,還仔細修正孩子們的姿勢,希望能傳承國手級的經驗,孕育未來的明日之星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和「46年前這颱風」相似?他列對比圖1巧合讓網驚呆

桌球好手 莊智淵說,「手要攤平,拋16公分,然後先打自己桌子。」

一邊示範標準動作,一邊還不忘仔細講解,桌球教父莊智淵參加公益桌球營,手把手教學,將國手經驗傳承給60位小球員。

桌球好手 莊智淵說,「你要發短的話,可能你也要往自己的底線去發。」

公益桌球營!桌球教父莊智淵 將國手經驗傳承60位小球員
發球、殺球,每個基礎動作,教好教滿,朋友拿起球拍,莊智淵在一旁緊盯,每個動作都確實要求,即時修正,讓參加營隊的小朋友收穫滿滿!

參加營隊學童說,「學到落點,因為我之前發球都發中間而已,現在就知道要發落點,要不然每次發中間都被對手爆拉(球)。」

為了培育台灣的體育好手,趁著暑假,中華航空首度舉辦公益桌球營,莊智淵也揮拍力挺,親自傳授桌球技巧,希望孕育更多新血,和孩子們開心互動,也送上簽名球拍。

公益桌球營!桌球教父莊智淵 將國手經驗傳承60位小球員

桌球好手 莊智淵說,「其實這個公益活動,從去年就開始有說,那因為我自己時間,還有疫情(無法參與),就是自己一直很期盼這個公益活動,跟小朋友去交流,也是感覺蠻新鮮的。」

中華航空副總經理 賴銘輝說,「我們長年支持體育的活動,那我們希望通過辦這個活動,可以傳達正向積極的運動精神,也期待每位小球員們的球技可以更上一層樓。」

支持體育發展,中華航空辦活動,讓小朋友和桌球界傳奇人物面對面交流,希望激起孩子們對體育的熱情和興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統一發票兌獎APP大當機! 財政部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