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請育嬰假「升不了主管」?過來人揭慘痛經驗 最佳請假時間點曝光
就有網友發文,好奇「真的有人敢用男性育嬰假嗎?」,就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表示「請完直接在公司黑掉發配邊疆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孩子對夫妻來說是愛情的結晶,照顧孩子也是2人的共同責任,因此不論男女都可以向公司提請育嬰假,但實際上男、女申請育嬰假的比例卻極為懸殊,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國人對於男女的刻板印象。對此,就有網友發文,好奇「真的有人敢用男性育嬰假嗎?」,文章曝光後,就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表示「請了可能不會升主管」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月領40K扛400萬房貸…嘆「沒資格生小孩」 網見1支出傻了:無解


男性請育嬰假「升不了主管」?過來人曝慘痛經驗:直接被公司黑掉
就有網友發文,好奇「真的有人敢用男性育嬰假嗎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「真的好奇有人敢跟公司提育嬰假嗎?尤其是男性…留職停薪,領六個月八成薪,不管你要兼差賺兩份薪水,或者準備找工作都非常好用!但身邊還沒看到半個人有請過…八卦版的各位有人有經驗嗎?」。

男性請育嬰假「升不了主管」?過來人曝慘痛經驗:直接被公司黑掉
原PO表示,身邊還沒看到半個人有請過,好奇「真的有人敢用男性育嬰假嗎?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表示「我啊,今年開始請」、「我朋友用了,主要是他本來就要離職,離職前使用」、「我同事有請啊」、「我公司蠻多的,權利幹嘛不享用?」、「有,公司有意見就請他們跟勞工局說」、「很多離職前使用,大多去進修或衝副業」、「大公司還怕你舉發、跳槽呢」、「同事離職前使用+1」、「我朋友有請,放完假直接離職」。

不過,留言中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慘痛經驗,感嘆「我朋友,請完直接在公司黑掉發配邊疆」、「聽說有人不敢,因他是在日商上班」、「有啊,同事都夫妻輪流請,只是請了之後不一定回得去原本的位子」、「勞工要請大多公司一定會准啦,不過未來升遷跟同事相處問題就很難說」、「我朋友去問,被回覆說請了可能不會升主管」、「我同事剛好正在請,一開始老闆不願意,後來拿法規壓才准假」、「通常請了都會黑掉就是,除非有後台罩」。

男性請育嬰假「升不了主管」?過來人曝慘痛經驗:直接被公司黑掉
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表示「請完直接在公司黑掉發配邊疆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事實上,《就業保險法》在2022年鬆綁了育嬰假相關規定,表示未來夫妻可以「同時」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同時也提供最長6個月之「育嬰留職停薪津貼」,只要依規定加入就業保險就可申請,且照顧對象不限於婚生子女。

更多新聞: 薪水堪比工程師!健身教練「年薪上看百萬」超好賺 內行曝背後辛酸史